2016年莱西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8月开始

2016-08-05 1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澳丽

  2016年度莱西市全日制院校毕业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将于8月、9月开展。相关人员需按要求携带规定材料到市人社局申报。与此同时,针对部分贫困家庭因缺技能致贫问题,莱西市改变传统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2016年以来,各部门共开展针对农民贫困人员的培训70余期,参训贫困人员达到160余人,已经为120余户贫困家庭成员实施免费技能培训。

  领取评审材料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

  2016年度莱西市全日制院校毕业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评审工作,领取评审材料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申报材料上报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领取评审材料地点为莱西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上报材料地点为各系列初级资格全日制毕业生确认材料及工程专业初级申报评审材料报送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代理人员资格确认材料报送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其他专业初级评审材料报送相关主管部门。

  申报评审需提供以下相关材料,包括评审表一式1份;评审简表一式1份;一览表,需A3纸打印,一式10份,表格需填写后打印,手写无效;毕业证书、任职资格证书、聘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工作总结1份;“六公开”监督卡1份;代表性著作、论文、作品、成果及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全日制院校毕业生资格确认需提供材料包括:青岛市全日制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呈报表,一式一份,A4纸正反面打印。《青岛市全日制毕业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汇总表》一份。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反映本人从事本专业工作以来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业绩的述职报告一份,3000字以内。并确认呈报表、确认汇总表、复印件、述职报告须加盖单位公章。

  为120余户贫困家庭免费技能培训

  与此同时,针对部分贫困家庭因缺技能致贫问题,莱西市改变传统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比如,专业设置由“政府配菜”转变为“村民点菜”。在全市贫困户中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根据群众意愿并结合莱西市特色主导产业,确定了针对贫困家庭成员的家畜养殖、果树种植、蔬菜园艺、缝纫纺织、机械制造5个培训专业,实现了技能培训由“政府配菜”向“村民点菜”的转变。并且根据调查了解获得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将参加培训人员划分为有外出务工意向人员和发展家庭种植、养殖业人员两大类别,分类组织瓦工、砌筑工、电焊工等外出务工需要的技能培训和大棚蔬菜、畜禽养殖等自主经营需要的技能培训,实现了技能培训由“面面俱到”向“分类施教”的转变。

  同时,培训主体由“单兵作战”转变为“联合作战”。改变以往由人社部门“孤单”实施技能培训的局面,联合农业、教育等部门,共同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农业部门主要负责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百村千户科技行”培训;教育部门主要负责“远程教育农民致富”培训。2016年以来,各部门共开展针对农民贫困人员的培训70余期,参训贫困人员达到160余人。截至2016年7月份,已经为120余户贫困家庭成员实施了免费技能培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