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教师进藏支教两年 重点帮扶日喀则市高中

2016-08-11 11: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实习生 宗正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 近日,山东省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专任教师赶赴日喀则,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任务。在这批50人的队伍中,有10人是来自青岛各区市的优秀教师。记者了解到,本批援藏教师将重点帮扶日喀则市高中,并不定时带课下乡,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据介绍,山东省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专任教师共计50人,由来自青岛、济南、潍坊、烟台和淄博的优秀教师组成,每市甄选出10名教师。青岛市的10名援藏教师分别来自岛城不同区市,城阳二中团委副书记李宝峰就是其中一位。

  8月10日,记者联系上李宝峰时,他还在跟高原反应作“斗争”,“来高原之前有过思想准备,但真正到了高原,才知道高原反应有多难受,现在还头疼憋闷。”39岁的李宝峰说,简短适应之后,他们马上就要开始支教的工作安排,“今天下午就要开始随堂听课、备课,几天后大家就会在课堂里教课。”李宝峰介绍,山东首批50名援藏支教教师将重点帮扶日喀则市第一高中,每市的10名教师分别教授不同学科,支教期间还将与贫困学生家庭结对帮扶,不定时送课下乡,让日喀则当地更多的学生受益。

  李宝峰告诉记者,早在赶赴日喀则前,他就给自己制订了详细的支教计划。今年支教的第一个学期,李宝峰打算先扎扎实实给孩子们教好课,同时也对孩子们的知识水平进行摸底。“这期间我还会试点一下‘励志基金’,对孩子们开展励志教育的同时,也提供每个孩子几百元的助学金。”李宝峰介绍,在去日喀则前,他通过春雨爱心协会募捐到了一些爱心款,在试点“励志基金”相对成熟后,扩大对当地孩子帮扶的范围。“到时候我计划利用寒假回青岛的时间,通过社会进行募捐,将募集到的爱心物资和钱款,及时送到日喀则当地孩子的手中。”李宝峰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日喀则 支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