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幕 200余家机构参与

2016-08-11 17: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1日消息  今天上午,2016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准时开幕。开幕式上,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乃发先后与澳大利亚ACH老年健康护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罗姆.马奎、日照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助理韩明聚生、维达集团俞喆共同签定了合作协议,以期在更广阔的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看服务。

  据介绍,展会的主旨是为发展养老服务业和公益慈善事业搭建平台,加大行业的合作力度,引进当今国际上的先进养老服务理念和养老服务经验,广泛交流国内外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领域的信息;同时,博览会还开展养老文化活动,营造文化养老的的氛围,为老年朋友传播延年益寿的福音,从而优化养老环境,动员社会力量,促进青岛乃至全省、全国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博览会展览面积10000平米,共展出包括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行业组织、慈善公益、康复医疗、护理辅具、养老宜居建筑、养老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老年文化旅游服务、养老服务人才培训、老年金融服务、老年养生保健在内的11大板块,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德国、韩国、日本7个国家的研究机构、服务机构、联盟组织和生产企业前来参展,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家品牌企业和养老机构参展。

  本届博览会既注意养老服务和养老产业的展出展示、交流、分享,更注重对未来养老业发展的探索和引领,主张从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的实际出发,围绕在养老服务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导进行研究探讨。期间,共有5场精彩的论坛及学术会交流活动,分别邀请邀请国家民政部、山东省民政厅领导和青岛市民政局有关领导解读中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趋势研究与政策;邀请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出席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主题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邀请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副会长张晓玉为我们解读康复辅助器具在养老服务中的重要性;邀请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田兰宁为我们讲解互联网+养老的创新模式;邀请市人社局领导详细介绍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发展与研究。让我们从多种角度对当前养老产业的发展态势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对下一步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把握。

  这次博览会把关爱老年人晚年幸福作为重要内容,于8月1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老年相亲会,并将其作为博览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外地中老年朋友到青岛参加相亲会,既可旅游观光,可以免费参观博览会,参加抽奖,得到精美的礼品。通过组织中老年相亲活动,给老年人晚年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必要的条件。

  为了增加现场气氛,更好的体现活动主题,市老龄办文化建设处、市民政局工会、市民政局团委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博览会还特别邀请了胶州茂腔和大秧歌艺术团、青岛市七彩风艺术团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为博览会增添喜庆的色彩。

  通讯员 李庆年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