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家村葡萄采摘节周六开幕 4000多斤葡萄可尝鲜

2016-08-19 1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栾英杰

  周末到了,天气炎热,人们会选择去海边洗海澡,虽然玩水很爽,但还是不可避免要被阳光暴晒。想找一处既能消暑乘凉还能玩得尽兴的地方真不容易,本周六可以游玩的地方有了,第十一届宫家村葡萄采摘节开幕了,带上家人,采摘完葡萄,坐在阴凉处,边吃边聊天真不错。

  葡萄提早一周成熟

  记者了解到,宫家村社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处在青岛市近郊,距市区仅半个小时的车程,是巨峰葡萄的原产地。该社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16万余株,亩产4000斤左右。品种繁多,有巨峰、玫瑰香、黑美人等品种,又以巨峰葡萄为主。

  “由于今年温度高、干旱天多,葡萄相比往年提早一周成熟,现在宫家村社区巨峰葡萄已大量成熟。”采摘园宫先生表示,巨峰葡萄皮薄、肉厚、味美,果实丰厚圆润,呈紫黑色,是葡萄中的佼佼者,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加之今年光照充足,使葡萄品味品相品质更佳。

  据悉,自2006年惜福镇街道便在宫家村社区建立了优质无公害巨峰葡萄示范基地,引导葡萄种植户对葡萄进行无公害生产。该社区在平时葡萄的管理中,坚持使用豆粕、豆饼及有机肥进行追肥,并利用崂山泉水为灌溉水源,运用套袋管理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葡萄品质和档次,保证了产品绿色环保无污染,使无公害葡萄一经上市便受到顾客的青睐,他们在品尝葡萄的同时享受到健康的呵护。宫家村的巨峰葡萄已成为城阳区乃至青岛市的一个特色品牌。

  市民提前尝鲜游玩

  葡萄节开幕前一周,就已经有很多市民前来尝鲜,吃完葡萄还会去周边的毛公山、童真宫游玩。“考虑到周末人会多,特意错峰出来,提前尝尝鲜,正好孩子也放暑假,一家人吃完葡萄,又去登了毛公山,孩子吃得玩得很开心。”家住李沧区的胡女士说道。

  记者从惜福镇街道旅游办获悉,宫家村社区周边景区景点众多,北临青岛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傅家埠山水果品观光园,南部与著名红色旅游景区毛公山相邻,在品尝葡萄之余,市民可以登毛公山,瞻仰一代伟人毛泽东天然雕像;也游览坐落在宫家村社区进村路口处、在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中素负盛名的“童真宫”;还可以登峰壁陡峭、突兀屹立的王乔崮,还有红石壁子、犸虎客屋、犸虎舌头、惟妙惟肖的姜老背姜婆、石老人等自然景观,其东南有名胜古刹黄石宫遗址,南有南天门。当地还流传着关于王乔崮的许多优美的神话传说。明朝武进士周鲁闻名来此游玩,留下了“登州周鲁”四个大字。

  众多地方可品美食

  对于吃货们来说,找寻美食是一大乐趣。记者了解到,如今有很多地方可以发现美味。在上马周家庄社区蓓倍康农场,可以采摘火龙果、葡萄和花生,还能吃到正宗的烤全羊,周末全家人上午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到了中午,烤全羊大餐绝对能够满足味蕾。

  还不够尽兴,可以到惜福镇棉花、霞沟、科埠、宫家村、书院、超然、傅家埠等社区品尝正宗地道的农家乐红烧山公鸡、清炖鲫鱼汤、香酥花翅鱼、砂锅鸡、山蘑菇炖鸡、槐花球海鲜汤等招牌菜,边餐秀色边饱口福,大快朵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