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妈妈"助儿子当好兵 一人挑起家庭重担(图)

2016-08-19 1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栾英杰

  在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有一位热爱国防,在社区工作34年并且六年如一日全力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的“兵妈妈”,她叫纪燕。年轻时候梦想成为一名女兵,后来,儿子“代母从军”,替母亲完成了心愿。作为军属,兵妈妈纪燕主动挑起了家庭重担,在社区从事30多年的公益事业。她是可敬的兵妈妈,也做好了军属的好榜样。

  “代母从军”,完成母亲心愿

  纪燕出生于1963年,她从小就非常敬仰和爱戴军人,更爱看有关赞扬军人的电影。《军港之夜》、《咱当兵的人》等歌颂军人的歌曲她唱得赞不绝口,在她心目中军人是崇高的,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女兵。

  2008年上大专的儿子王泽祜放暑假回来,纪燕就动员儿子去当兵,希望实现自己梦想。“婆婆很不满,她认为王泽祜是家独生子,不想让他到部队吃苦。”纪燕却认为,当兵保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这不仅是孩子的义务更是家长教育子女的责任,青年人到部队大熔炉里锻炼锻炼是一件好事。

  最终,纪燕说服了家里人带着儿子报上了名,经过严格的体检顺利当上济南军区空军雷达兵。从此,她成了一名军人的母亲。

  住院隐瞒儿子,只怕他担心

  纪燕的丈夫在社区开校车工作繁忙,常常需要加班、加点。她在家中,既要照顾86岁的父母,又要孝顺76岁的婆婆。同时,还负责社区的民政,妇女,卫生、计生、养老保险和文化等工作,孩子当兵缺少了家务活的唯一帮手。

  到了部队,孩子心中放不下的是妈妈的身体,当时纪燕腰椎间盘突出,正需要人照顾,还有很多家务活,但她却强忍住疼痛打起精神安慰儿子:“不要担心家里,放心当兵就行了,在部队听首长的话,当个好兵,给家里争光。”

  据介绍,一次在妇联组织的查体中,纪燕查出多发性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急需住院动手术,她一人硬撑着一直到做完手术出院也没让儿子知道,每次通电话她都是报家里平安,一切都好,让儿子在部队要刻苦学习学好技术。

  成为社区百姓的贴心人

  纪燕是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居委会委员,在从事的工作34年来,她热心公益事业,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被区、街道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单位她是区街道“三八红旗手”,被城阳区妇联评为“妇女贴心娘家人”,调解好20余家要离婚的家庭,使他们破镜重圆,只要谁家有什么困难,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纪燕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她每年拿出善款资助一名小学春雷女童。“社区有户叫韩秀珍的家庭非常困难,她知道后马上拿着钱和东西登门看望。”纪燕作为一位兵妈妈、一名妻子、一名儿媳、一名女儿,演绎着多重角色,深受邻里的好评。

  逢年过节,总会想着军属们

  作为军人家属,逢年过节团聚时刻,自己的孩子却不在身边。为了让军属们不再孤单寂寞,纪燕总是到军属家中,陪军属们说说笑笑,再就是领着她们出来参加各个节日的民间演出。她自编自演节目带领妇代会一班人成立了“巾帼腰鼓队”“太极拳”等队伍,共有120人参加,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

  纪燕每次去部队看望儿子,总会给战友们捎去特产,和儿子的战友们交谈,用一个母亲的心怀,兵妈妈的心情,给他们讲了做妈妈教育儿子的想法,俨然成了众人的“兵妈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