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来青打工丢包 好心人打9个电话找到失主

2016-08-23 12: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2日讯 8月22日上午8时30分,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李成峰驾驶青西快线公交车到馆陶路汽车站后,一位中年男乘客拿着一个背包送到李成峰手中,称刚才在座位上发现这个包,希望李成峰师傅帮着寻找失主。在李成峰和路队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将4000余元现金和各类证件归还给失主马先生。

  22日上午8时30分,交运温馨巴士青西快线驾驶员李成峰驾车驶回馆陶路汽车站时,后排一位男乘客来到李成峰面前,说他准备下车时,发现车厢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背包,希望能帮着找到失主。当李成峰问男乘客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时,男乘客表示,找到失主就可以,他的姓名不重要,说完就离开了现场。

  因为还有发车计划,李成峰把捡到的背包给了调度员,并一再嘱咐要找到失主。经检查包内有三星手机一部、装有人民币4000余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为尽快联系到失主,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挨个拨打手机通讯录中的电话,但是接电话的人都是外地口音,很难听懂,工作人员打了九个电话,对方才用生硬的普通话自称是失主的姐姐。当她一听弟弟在青岛丢了东西,着急地哭了,工作人员赶紧安慰她,让她放心,如果弟弟给她打电话,就通知他来领。

  经了解,原来马先生上个月刚来山东,先去的潍坊找工作,感觉不理想后,又通过老乡介绍,在青岛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工作,就从潍坊坐长途车到了西海岸汽车总站,然后乘坐青西快线到达火车站,由于第一次来青岛,到达火车站后,看到大海后就着急下了车,结果拿了身边的行李,却把背包落在车上了。无奈之下,他在栈桥公交车站向一位男市民求助,想借一下手机用。这位市民很痛快拿出手机,让马先生拨打自己丢失的手机。看到马先生的遭遇,这位市民拿出15元钱,叫他打车赶快去领回自己失物。

  当天上午,马先生到达馆陶路汽车站,经过核实,正是他丢失的物品。在确认失主无误后,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将背包物归原主,马先生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谢道,“青岛人真好,如果不是这么多青岛好人的帮助,我的钱和证件真不好找回来。”在此,温馨巴士提醒各位乘客下车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若发现有物品遗失可拨打客服热线96650进行查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来青打工 丢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