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星苑车位只卖不租 业主不买车开不进小区

2016-08-23 15:5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崂山区颐和星苑业主王先生反映,青岛宇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各地下车库的入口都安装蓝牙装置,如果业主不购买公司的车位,则不能进入小区。而物业公司称,地下车位的产权是属于开发商的,开发商售卖的,他们只负责服务和管理。对于这一为题,开发商青岛中宇置业有限公司未做回应。

    不买车位就不能进小区停车

    8月19日,王先生向信网反映,6月底,业主在没有收到物业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就在各地下车库的入口安装了蓝牙系统,“也就是说从安装蓝牙系统后,如果不购买车位,车就不能进入小区。”王先生说。

    “现在我们小区的入住率不足50%,地下车库闲置了大量车位。”王先生说,尽管还闲置那么多车位,可物业却告知车位只卖不租,他们这明明是利用安装蓝牙系统强迫业主买车位。

    王先生说,“如果家里有两辆车,只购买了一个车位,则只能进入一辆车,可另一辆车要停在哪?小区外面都是崎岖小路且没有监控,车子停在外面一旦发生事故和问题,由谁来负责。

    22日下午,信网来到颐和星苑C区地下停车场,在近入口处,信网看到大约有30个车位,在这大约30个车位中,只有6辆车停在车位上,其余大约24个车位是空的。

    物业称车位的产权是开发商的

    颐和星苑物业青岛宇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地下车位的产权是属于开发商的,开发商负责售卖。如果他们进行售卖,是属于违法行为,因为他们物业的职责只是服务和管理。

    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安装蓝牙系统之前,在小区内的每个闸杆处都贴过通知,告知只有一个车位的业主家,只能一辆车进入小区。并且为了能够让业主正常进出小区,还打电话通知业主前来登记车辆信息。

    随后,信网联系了开发商青岛中宇置业有限公司,对于强迫业主购买车位一事,工作人员称将有专门工作人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未得到任何回复。

    物业只行使服务管理权 但车位问题无法确定产权归属

    崂山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女士告诉信网,只卖不租是不合理的,不过在物权法中,却是谁开发谁受益。现在无法判断颐和星苑车位问题孰是孰非。

    陈女士说,如果安装蓝牙系统是在小区建设规划中的,不询问业主意见是正常的,因为这是在购房时已经约定好的。但是如果安装蓝牙系统是不在建设规划中的,不询问业主意见而私自安装,确实不合适。所以要先落实一下物业和开发商安装蓝牙系统是否在小区建设规划中。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琳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