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被偷女乘客奋勇直追 小偷把钱包扔公交上

2016-08-27 1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8月27日中午,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几经周折,通过会员卡信息终于找到丢失钱包的女失主。原来,24日中午,在市南区工作的李女士乘坐605路公交车到达鞍山路车站时,察觉自己斜跨的背包被人拉开偷走钱包,她随即下车追疑似“小偷”的人,结果小偷并没有追到,钱包也没有找着。

  事发当天下午11点40分左右,驾驶员沙文波驾驶605路公交车行驶至天泰体育场副站时,在乘客下车过程中,沙文波发现车门旁边的座位旁行李架上有个钱包,于是他走过去将钱包暂时保管着。

  公交车回到汽车北站场站后,沙文波查看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欠条以及会员卡、购物卡、银行卡、身份证等,但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将钱包交给了路队工作人员。考虑到失主钱包里物品较多,路队工作人员和沙文波一同再次仔细查看钱包内物品,发现唯一能够联系上失主的途径只能是根据会员卡信息,两人立马分工联系各张会员卡的客服热线,请求帮助查找失主。很快,一张会员卡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失主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失主。由于对方提供的是家庭座机,电话一直没人接。为此,工作人员连续几天拨打这个号码,前天下午,电话终于接通了。正在为补办各种证件、银行卡而发愁的李女士,接到电话后连声道谢。

  27日中午,李女士来到605路队领回了自己的钱包。李女士近日一直在忙着挂失和补办银行卡和身份证的事,结果27日上午在家时,突然接到605路工作人员电话,原来她的钱包被小偷丢在公交车上了。“拥挤的公交车内是扒手们最喜欢的场所,扒手们抓住很多女性乘客乘公交喜欢把包跨在身体一侧的特点,经常下手扒窃,以往案例中80%的受害人是女性。”根据温馨巴士统计显示,在车上,很多扒手们会站立贴靠或以物遮挡实施扒窃。在公交车内,尽量不要露财,贵重物品要贴身放,女性乘客的背包尽量不要挎在一侧,上下公交车要护住随身财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钱包被偷 小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