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试点"科技创新券" 年度最高额度6万元

2016-08-29 11: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司近期急需申请微藻固碳研发技术国际专利,需要大约一万五千元的费用,孵化器帮我们申请的创新券解决了研发资金紧张的大难题。”拿到首批6万元科技创新券的“泰山学者”、青岛藻蓝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非常开心,“五张创新券就能抵扣专利申请费和专业机构服务费,整个过程由专业的机构帮我们办理,这样一来,节省费用还省心,公司可以腾出更多的财力和人力搞研发和创新。”

  陈伟所说的科技创新券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鼓励区内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里的在孵企业、创客团队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创新货币”,每张定额3000元,每个在孵企业、创客团队单项限额4.5万元,年度最高额度为6万元。在孵企业和创客团队可用科技创新券购买PCT国际专利申请、创业孵化服务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专业服务,也可以购买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和报税登记等服务,基本上能满足高端人才创新、“草根”创业“零成本”创新服务的要求。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在青岛市率先试点科技创新券制度,与天津滨海新区同步、在国家级新区首个推出科技创新券,首批1000万元创新券开始向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放,截至目前,已有41个在孵企业和32个创客团队领到了科技创新券,预计今年将惠及300余个在孵企业和创客团队。下一步,科技创新券在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内试点成功后,将继续完善功能并逐步推向全区。

  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张鹏程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