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醴泉街道打好便民服务“组合拳”

2016-09-03 12:0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讯(通讯员 朱玲玲)高密市醴泉街道在人口计生工作中,坚持从育龄群众需求出发,突出四项便民服务作为活动的重点,打出了一套令育龄群众满意的便民服务“组合拳”。

  一是成立便民“服务队”,以宣传为先导。通过广播、宣传栏、座谈会、面对面谈心等形式,宣传计生惠民政策,组织计生专干对计生困难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现场解答、解决群众在计划生育上的疑难和问题,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一改以往坐等群众来服务的习惯,走街串户,上门为群众讲授生育节育、二孩生育政策、利益导向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生殖健康知识,上门为企业、工厂、住宅区免费查环查孕服务、产术后访视、办理各种计划生育证件,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是完善便民“窗口”各项服务制度。街道计生办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理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工作制度,切实以制度保证便民承诺落到实处。对群众提交的办证申请材料,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对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 按照规定时间及时予以办理;对材料不完整的,一次性告知当事人需完善的全部材料;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向群众说明解释到位。

  三是切实强化便民大厅“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按照 “践行群众路线、强化便民服务”的基本要求,设立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日保证人员到岗,责任到人;在服务大厅公开办事指南,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计划生育证件办理条件、程序、时限、所需证明材料等信息,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计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计生办定期开展包括行政执法、法律法规、规划统计、证件办理、技术服务、协会、流动人口等在内的各业务口培训,明确工作和服务规范。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