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歌迷买假票错失周董演唱会 黄牛搭飞机闪人

2016-09-18 11: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报道

  9月16日晚上,周杰伦演唱会在岛城火爆开场,不少没有买到票的粉丝来到国信体育场外“碰运气”,不料却买到了黄牛售卖的假票,损失惨重。截至17日凌晨,仍有不少被骗歌迷在埠东治安派出所做笔录。目前,崂山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截至17日凌晨,仍有不少被骗歌迷在埠东治安派出所做笔录。



  演唱会门口遇黄牛,小心防备还是被骗

  “很多歌迷为了看周杰伦演唱会,在体育场外买了黄牛的假票,现在不少人都在埠东治安派出所做笔录!”16日晚上11时许,市民王先生致电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此事。

  记者赶到埠东治安派出所,此时里面聚集着不少被骗的歌迷。“我担心被骗,还拍了骗子的身份证!”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周杰伦的歌迷,因为之前没有买到票,所以就打算在演唱会开始前到场馆外碰碰运气。“当时我们车还没有停稳,一名中年男子就拿着票上前问我们要不要票。”该女士说,因为曾经在网上购票被骗过,所以她就长了个心眼儿,让男子拿出身份证来,“我以为他敢让我们拍身份证,票就没有问题,于是就付了钱,没想到还是被骗了!”记者随后看到,拍下的身份证上显示男子名叫“时洪”,辽宁辽阳人。

  

为卖出假票,黄牛让歌迷拍下了自己的身份证。



  黄牛口音南北都有,得手后坐飞机离开

  “他们这些骗子有男有女,有年轻的还有看着60多岁的老人,口音主要是东北和南方的!”另一名被骗女士告诉记者,对方信誓旦旦,而且这些票做得非常逼真,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还可以显示该票的坐席位置和票价等信息。

  “他们这些人应该是有预谋的,而且是团伙作案!”一名男士被骗了三千多元,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警惕性很高,所以不仅查验了二维码、防伪标志,而且还专门带着黄牛来到检票区,“我也是想用这样的方法,看看他到底是不是骗子!”男子告诉记者,他认为如果对方心里有鬼,肯定不敢跟去检票区,结果黄牛心理素质非常过硬,跟着他就去了。“我当时心里就大意了,结果等到检票,检票人员说是假票的时候,身后的黄牛早已不知所踪!”

  “我们这里面被骗得最少的1200元,最多的有一个被骗了6000元!”被骗男子介绍,据粗略统计,被骗歌迷超过30人,不少人还是从烟台、潍坊赶来的。因为有的歌迷是用微信给骗子转账的,所以看到了骗子的朋友圈。骗子朋友圈上发布了他们的机票和飞机起飞的照片,还用“走起”“飞飞吧”的词语调侃。

  

骗子朋友圈上发布了他们的机票的照片。



  记者采访时,被骗的歌迷纷纷互加微信,表示要共同维权。

  警方抓获六黄牛,正在进一步调查

  “其实民警在微博里也提醒了,早看看微博就好了!”采访时,一名女孩叹息说。记者查看崂山公安官方微博发现,在16日18时42分,的确有工作人员发布微博提醒:“参加外围安保的蜀黍巡逻过程中,发现了几名卖假票的票贩子,目前已经带回所内审查,假票已全部收缴。蜀黍在此提醒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门票,以免上当受骗。”

  随后在18时59分,工作人员再次发布微博称,崂山警方刑侦大队分成若干行动小组,已抓捕6名卖假票黄牛。埠东治安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不方便接受采访。

  17日中午,崂山公安通过微博回复被骗歌迷:“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同时还要提醒一下,以后这样的事情咱可得长点心啊!”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歌迷 买假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