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街道兴华居委会张振萍树文明家风 建和谐家庭

九龙街道兴华居委会张振萍——

2016-09-22 15:09   来源: 金胶州数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九龙街道兴华居委会张振萍的家里,一家四代人居住在一个套二的房子里。房子虽小,却是其乐融融、温馨和睦,一家人用真情付出和理解包容演绎着一个普通家庭的文明家风。

  



  张振萍热情开朗、善良能干,中国妇女特有的淳朴和善良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儿媳嫁进门的那天起,他们就把儿媳当成闺女一样。儿媳怀孕七个月的时候,有一天,坐公交车下班回家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正愁着没有带伞不知道该怎么办。快到车站的时候,发现婆婆正拿着伞站在车站往车里看。从那天以后,公公婆婆就不让她坐公交车上下班了,觉得大月份匆匆忙忙的赶公交车受累,公公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直到孙女出生。

  张振萍的婆婆八十多岁了,一直住他们家里。都说老小孩,难伺候,张振萍总是耐心开导老人,唠唠家常,做好吃的哄老人开心,有时要把饭热上好几次,直到老婆婆吃上热乎乎的饭。

  丈夫负责买菜,张振萍则想方设法的给老人和孙女做各种营养餐,老人和孩子的衣服从来都是干干净净的。她心疼儿媳,孙女感冒发烧,夜里得物理降温,她让儿媳先睡,她守着。

  孙女上幼儿园的时候,张振萍打算在小区里干份保洁工作。开始孩子们不同意,张振萍笑着说,小区里这不是缺人手吗,我先帮帮,等找着人我就不干了,可这一干就是五年。

  她不仅把楼道扶手小区的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干好本职工作时,还不少管些“闲事”。邻里纠纷她去调解,单元的灯坏了她找人来修,有时邻居问她:您不累吗?可是她笑着说,谁家还没点事能帮就帮人一把。

  记得有一次社区工作人员需要找一位老人(办理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的事情时),老人的儿子出国电话打不通,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找,没有找到,张振萍听说这事后便一次次地找到这家,结果老人也回东北老家了,张振萍又联系上她家的亲戚,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老人,通过发传真把所需证件弄齐,没有耽误上报。

  谁家的车放在外面,车窗没有关闭,她就跑到人家去说;谁家孩子自己在小区里玩,她就告诉孩子注意安全;在这个小区你要是打听个人,张振萍肯定知道。记得还有一次,两家因为停车位的事吵了起来,张振萍见状赶紧上前劝说,因为后停的车把前面的车堵住了出不去,她耐心的给两个青年解释,本来小区车多车位少,你们以后停车留个电话,出不去打个电话不就解决了,我们都是邻居,远亲还不如近邻呢,何必弄得不愉快呢?两青年人认识到错误,忙向对方认错,如今他们成了朋友。

  去年夏天,小区里的每个单元门口都贴着一个通知,说是推销产品的广告,只收取设备费用,张振萍看到后拿着小铲子,铲了一下午广告。到晚上说胳膊疼,儿媳问她为啥铲掉,张振萍说骗人的留着干啥,万一居民再上当呢?

  张振萍老人用自己的言行和付出熏陶着孩子,一家人幸福和谐。孙女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愿意坐在她和老婆婆的床上,听两位老人讲以前的事情,和她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次老婆婆要去青岛住的时候,孙女总是哭着舍不得,而每次老婆婆回来,孙女都会高兴的拉着老奶奶的手,从楼下一直到进家门。老婆婆逢人便喜笑颜开的说:“没想到我这老了老了还能这样享福,多亏家里有个善良贤惠的好儿媳!”

  上有老、下有小。可一家人真诚付出,真心相待,相互理解和包容,成为邻里羡慕的幸福之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好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