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站将推免费WiFi 首批开放十站点(图)

2016-09-26 07:0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公交投资公司获悉,公交集团在从湛山到远洋广场10个公交站点,已设置了免费WiFi站牌,等车时可在站牌半径百米内“蹭网”。明年年底前,将实现市区所有入网公交车站WiFi无线漫游。

  “太先进了,公交车站也有了免费WiFi。 ”昨日,市民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在湛山车站等待公交车时,无意中发现,站牌上竟然有“青岛公交免费WiFi”的字样。出于好奇,李先生用手机连接了WiFi,发现竟然可以自如上网。 “真是太好了,不用单独下APP,只要掏出手机点击连接就行了。”随后,记者来到车站发现,在公交线路牌上方,用蓝色字体清楚标明免费WiFi的字样。根据提示,记者拿出手机体验,点开WiFi搜索后,手机上就自动出现了公交免费WiFi的提醒,根据要求实名注册后,记者就能肆意上网冲浪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记者打开手机上的PPS视频APP,选择一段视频,缓冲约10秒钟后,片子就开始播放了。免费Wifi还可以无障碍下载APP Store的软件,比“烧流量”快很多,信号也更稳定。

  “在公交车站牌上增加WiFi上网功能,只要手机实名注册即可免费上网,无需单独下载App,将实现乘客上车前接入WiFi,可以便利于广大乘客上网,减缓乘客等车时的焦虑心情。 ”谈及设立免费WiFi的初衷时,公交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此举可拉近公交与乘客的感情距离,方便乘客换乘查询,加快城市公交信息化建设步伐,提升青岛做为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形象。“不仅是等车乘客,附近商家也能受益。”该负责人表示,公交站牌WiFi的安装原理较为简单,每个车站目前都是独立的1000兆光纤接入,信号半径在百米左右,可以并发连接256个。首批10个车站,只是公交投资公司建设的开始。按照计划,下一步,公交投资公司将在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南京路、山东路、燕儿岛路、海尔路和深圳路等双向所有公交车站,建设免费WiFi。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站 免费WiFi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