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妈拗不过糊涂儿 16岁少年高速上练车(图)

2016-09-26 13: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在执勤时发现几位“心大”的司机 ,有一位妈妈带着孩子上了高速,儿子一时兴起想要在高速上练练手,没想到“糊涂妈”拗不过“糊涂儿”,年仅16岁的儿子在高速上练起了车;还有一位连驾照都没有的“司机”,居然开着重型专项作业车上了高速……

  无证还敢驾驶重型专项作业车上高速

  9月24日下午15时许,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姜仁开带领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口执勤检查时,姜仁开发现一辆重型专项作业吊车在距离检查点不远处停了下来,迟迟不下高速。姜仁开断定此车有问题,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在交谈中该驾驶员支支吾吾,始终拒不出示驾驶证,姜仁开随即将其带入执法站做进一步调查。经上网查询,民警未发现与该人有关的任何驾驶信息,在事实面前,驾驶员羞愧地承认了自己还未取得驾驶证的事实。

  经查,驾驶员张某,临沂人。9月中旬,张某经人介绍来到胶州打工,听说驾驶特种车辆工资很高,且驾驶该特殊车辆不会被交警检查。为了多挣钱,张某便铤而走险,托关系来到某建筑工地驾驶重型吊车,不料开车没过两天,就被民警逮着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张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16岁少年高速上练车

  9月24日15时许,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胶州执法站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在下高速时,突然减速停车。民警发现后立即向前进行查看,在敲打车窗后,从驾驶室内下来的竟是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正当民警惊讶时,从轿车副驾驶位置上下来一名中年女子,拿着自己的驾驶证塞给民警,当民警问及是谁开车时,中年女子涨红着脸说:“孩子开的。”民警立即对车辆及驾车“小司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将两人带回执法站进行网上核查。

  经查,中年女子与驾车男孩是母子关系,此次是从学校接16岁的儿子回家。在行驶至胶州服务区时,因母亲开车累了,而儿子又执意要开车“过把瘾”,考虑到高速上民警查车少,离下高速口又只有几里的路程,便大胆把车交给曾学过几天开车的儿子驾驶。没想到刚下高速便被民警查获。因男孩还不到法定处罚年龄,民警未对孩子做出处罚,但家长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民警对其拿自己和儿子的生命当儿戏的做法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暂扣车辆移交大队做进一步的处理。

  高速路口两男子“耍赖”互换座

  9月24日18时许,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黄岛西收费站执勤检查时,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FF4520的半挂车在通道口排队交费时,车内的驾驶员趁民警不注意,偷偷的下车和坐在副驾驶上的人互换位置,民警发现后随即上前让其出示证件进行查看。在交谈中,两名男子语气坚决,始终不承认两人下车互换位置的举动,并拒不出示证件检查。由于两位男子拒不配合,民警随即将车辆暂扣,并将两人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的核查。

  经上网核查,王某驾驶证件为C1,不具有驾驶半挂车的资格,考虑到高速民警下班后执勤点少,被查获的频率低,王某一时兴起,便冒险驾驶半挂车上了高速,在下高速时,正好碰到民警执勤,本想趁民警不注意下车互换座位 ,没想到还是被细心地民警发现了。民警随即对两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车辆移交大队做进一步的处理。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刘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练车 高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