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阴雨一日入秋 未来三天青岛风大天晴(图)

2016-09-29 06:5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的大风和降温天气,再加上阵雨,彻底让市民感受了一次变天的感觉。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最低气温降到了13℃,最高气温仅有16.4℃。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大风天气还将持续下去,我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内陆今天将有4到5级大风,沿海一线将有5到6级大风,阵风可达8级。

  连绵阴雨一日入秋

  昨天白天我市阴有阵雨,北风5到6级阵风8级。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3.2℃,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12℃。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6.4℃,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17.4℃。

  “以往我市降温通常会出现在十一期间,这次降温出现在9月底,应该说略微提前了一些。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我市历年由夏入秋的降温都会出现在十一前后,典型特征是连绵秋雨,冷空气和降温。 “这也意味着冷空气的力量已经超过了南方暖湿气流的力量,未来冷空气将开始持续影响我市,这个夏天结束了。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

  未来三天风大天晴

  据介绍,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30日,南部沿海地区阴有小阵雨。今天上午和30日,北风风力稍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全市从22℃左右升至25到27℃,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从13℃左右升至2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从10℃左右升至17℃左右。“这次升温已经不具备可持续性了,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已经显现,这也意味着天气由热转凉。 ”

  大风还要再吹一天

  昨天下午,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29日白天,我市东北风内陆4到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到10级,29日下午风力逐渐减弱,请注意防范。

  “如果在室外,建议内穿长袖T恤,外套略厚点的,不能太薄的。在室内的话,现在商场人多,大部分温度高,内半袖T恤,外薄厚外套都可,热了脱下来就行。但不能不带长袖衣服。 ”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秋季应做到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物,防止因受凉而伤及肺部。精神上应保持内心宁静,情绪乐观,舒畅胸怀,抛开一切烦恼,避免悲伤情绪,是秋季养肺的一个好方法。秋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锻炼,如爬山、游泳等,长期坚持可增强心肺功能。

  (记者 原野)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入秋 风大天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