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写真要剩余底片得花4900?盘子女人坊:合同约定

2016-09-29 09: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拍写真照片,可能是大多数女生选择用来留住青春的方式,本是很开心的事情,不过这件事落在王女士身上,可头大了。9月24日,王女士在位于东海中路银海大世界的盘子女人坊,拍摄古装写真。9月26日,王女士去挑照片,一共130张,王女士找出来32张,剩余98张王女士觉得也挺好,要求拷贝成电子版带走,但是此时被告知照片需要掏钱购买……

  拍好的底片需要掏钱另购买

  9月24日王女士来到银海大世界的盘子女人坊,拍摄古装写真。之所以选择这个影楼,王女士说,该影楼以古装造型为主题,做得比较专业。拍好照片,9月26日盘子女人坊通知王女士去挑照片,这一挑就挑出一肚子火。

  据王女士说,照片一共130张,她挑选出来32张作为电子版,收录到电子光盘中,并收录22张,被制作成册。剩余98张王女士觉得也挺好,要求一起拷贝入光盘留作纪念。但就在此时,盘子女人坊的工作人员告知,这些图片想要带走是要掏钱的。不管是精修的照片还是未修过的,都需要掏钱购买。价格一张要50元,王女士的98张照片如果都想带走则需要另外支付4900元钱。王女士觉得自己的肖像自己不能带走,还要花钱买,这样的事情让她难以理解。律师表示以事前签订合同为准

  王女士告诉记者:“我给12315打过电话,他们回答是让我按合同上面的要求走,我是签过一份合同,可是他们并没有一式两份给我,现在也不清楚上面的条款。可为什么我不能把我的肖像都带走?”王女士一脸疑惑。

  随后,记者来到银海大世界的盘子女人坊,经理也拿出了当时王女士的合同,里面有一页是“自由消费项目说明”,在摄影附加选项里有列出“剩余电子底片入盘需另外收费,为50元/张”。并且王女士也是签了字的。不过合同也如王女士说的是只有一份。

  那么这份合同是否生效与符合规定?记者后来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律师,单律师说:“只要是双方签订的合同,只有一份也是有效的,这种情况只要有合同就得按合同办事。消费者有肖像权,影楼也有版权问题,所以,合同只有一份也是有效的。只要影楼没有用消费者肖像盈利,那么一切以合同为主。但是如果提前没有告知约定不明,那么这个消费者是受保护的,底片归消费者所有。”

  对于价格问题,记者也咨询了青岛市物价局综合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影楼的报价是市场价格,没有给明确的定价要求,只要事前明码标价,不强制消费,那么就是合理的。”记者 王川 实习生 聂思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