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8月药品抽检结果:济南市立四院等不达标

2016-09-29 09:4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7日,山东省食药监网站公布7-8月份药品抽检结果,全省完成药品评价、监督抽验共1909批,检出不合格药品34批。其中,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冰醋酸涂剂被检不达标。

  



  另外由江苏神龙药业生产的罗红霉素分散片和长春人民药业生产的四季感冒片也不合格。

  27日,山工省食药监发布2016年第7期药品质量公告。7-8月,全省完成药品评价抽验762批,其中检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2批,符合标准规定760批。完成药品监督抽验1147批,其中合格1115批,不合格32批。其中,大都是含量测定和性状项目不合格。

  其中,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冰醋酸涂剂,抽检发现含量测定项不达标。另外在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检出的,由济南人和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炙淫羊藿,含量测定和性状均不达标。

  



  



  不合格产品还有:

  在海阳市医药有限公司抽检的、由江苏神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罗红霉素分散片,溶出度不达标。在山东省莘县医药公司抽检得、由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四季感冒片重量差异项目不合格。另外,在山东省夏津县医药有限公司检出的、由湖北福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脑心舒口服液,薄层色谱不达标。

  据了解,对本次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和相关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