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撞人逃逸有意躲监控 民警摸排12小时破案

2016-10-09 10: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郝某驾驶的肇事摩托车



  10月1日上午,在市北区辽宁路上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辆三轮摩托车撞倒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子后逃逸。肇事逃逸驾驶员在逃逸过程中故意选择没有监控的路段行驶,市北大队专案小组集中分析往返途中的50余处监控 ,连续排查12个小时,仅用一天便侦破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肇事车有意躲避监控

  10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市北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辽宁路与寿光路路口,一名骑自行车男子被一辆三轮摩托车撞伤,肇事三轮车驾车逃逸。

  接到报案后,市北大队事故科民警姜选来带领协警赵伟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及调查,“据受害人介绍说,事发当时,他骑自行车沿辽宁路东向西行驶,突然有一辆车从他后面超车过来,把他撞飞出去,而肇事车是一辆无牌蓝色三轮摩托车,车厢顶部载着一箱货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时受害人还朝着三轮车大喊不要跑,但是那辆三轮摩托车只是减了减速,然后加油就跑了。”

  记者了解到,因为这类三轮摩托车大多没有在有关部门进行登记,也没有悬挂号牌,想找到肇事者难度非常大,好比大海捞针。接到案件报告后,市北大队立即启动追逃预案,由韩军副大队长带领刘吉强副科长、民警姜选来、刘新伟、李卫组成专案小组,迅速展开案件查缉工作。“通过调取事发周边视频监控,我们发现肇事三轮摩托车在发生事故后,驾车继续西逃跑,在行驶过了华阳路口后就再也不见踪影。”办案民警介绍说,种种迹象显示肇事司机对周边道路比较熟悉,在肇事后像是在有意躲避沿途的视频监控,使人无法锁定其行踪,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逆向排查找到线索

  经专案小组认真分析研判,民警姜选来提出了一个新的侦破思路,既然顺向搜索不行,那么就对事发时间以前,肇事司机没有刻意躲避的时段进行排查。“根据对肇事摩托车的车辆特征进行对比,我们一路逆向追踪案发时间以前的50余处视频监控,在连续排查了12个小时之后,终于摸清了肇事摩托车的行驶轨迹。”办案民警说道。

  原来,案发前,三轮摩托车从北仲二路左转出来,经延吉路、长春路、顺兴路、利津路、辽宁路直至事故地点处发生交通事故。10月1日23时许,民警迅速赶到肇事车最开始出现的北仲二路进行走访排查,最终在北仲二路一家快递公司门前找到肇事车。

  在确定了嫌疑人所在的工作单位后,韩军副大队长随即带领刘吉强副科长、民警刘新伟、李卫、徐海亮对该工作单位及周边区域实施布控,严密守候。10月2日早上8时许,现场布控民警发现嫌疑人准备驾驶肇事摩托车外出送货,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并带回大队事故科。经讯问,郝某对当日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肇事伤人后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日,因郝某无证驾驶摩托车肇事逃逸,市北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四百元,行政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友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撞人逃逸 破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