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大牟家镇:实施五步工作法 推进食安社会共治

2016-10-10 08:20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 10月9日讯 高密市大牟家镇在食品安全工作上常抓不懈,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前提下,他们立足“宣传带动、管理跟进、责任到人、检查到底、整改到位”五步工作法,不断推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高密市大牟家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来到辖区的超市、餐馆经营场所,对这里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例行检查。他们详细查看了超市货源的进货台帐,食品保质期限和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等,尤其对餐饮场所的食品存放区、宰杀区等工作环境进行了认真检查。

  大牟家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专职副所长邱尔臣介绍:“我们市场监督管理所,严格落实监督监管责任,对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及进货记录等档案资料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努力为群众构建安全放心的购物、就餐环境。”

  为规范引导食品经营业户牢筑食品安全防护网,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牟家镇党委政府联合食品监督管理部门,采取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的方式,对镇域内的食品加工销售、餐饮场所进行检查,让经营业户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能按照行业相关要求去落实,营造了安全的食品环境。他们在抓好镇区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还把安全触角向农村深入。针对种植户、养殖户较多的实际,他们在村里设立了农产品安全监督员,每月组织一次业务培训,让他们了解食品安全法的法律知识,以身作则,帮助镇里开展日常的检查,提供隐患线索,为群众把好安全关。

  大牟家镇南斜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明山:“村里配有协管员,给村民发放联系服务卡,监督我们村的种植、养殖方面的农药、化肥、兽药等方面的使用情况,确保我们的农产品绿色无公害。同时,我们还在村文化大院设立了食品安全宣传栏,建起了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让老百姓对食品安全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都能得到这方面的教育。”

  为营造放心安全的饮食环境,提供精准细致的管理服务,大牟家镇从安全检查、人员配备、整改落实等方面入手,推动全镇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完善前进。目前,89个村全部建成文化大院及文化宣传一条街,并配齐食品安全协管员,逐户发放联系服务卡,镇党委、政府协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等部门每月组织一次全镇性协管员培训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领导干部上台领学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并聘请专家及技术人员讲解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此外,针对超市、餐饮服务、学校食堂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检查检测工作,发挥农产品快速检测室作用,及时为群众提供农产品选购指南。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