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coco蜜城规划绿地变地砖 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6-10-10 15:3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0月10日讯 由于地价的攀升以及住宅密度的不断变小,小区相对较高的绿化率已经成为了开发商宣传的噱头。李先生告诉信网,蓝光coco蜜城8号楼前规划的是一片绿地,可是等到房子建起来却发现被开发商擅自更改成了硬化路面,这一行为也引起了不少业主的不满。对此,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从李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工作人员已向开发商青岛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开发商和物业尽快恢复规划绿地。

  



  规划中的绿地变地砖

  市民李先生在2015年购买了李沧区虎山路77号蓝光coco蜜城8号楼的一套住宅,按照规划图纸上所标示的,8号楼前的一块空地应为绿地。“小区容积率比较高,楼前的绿地会改善一下居住环境。”李先生说,虽然绿地面积不是很大,但至少看起来会让人赏心悦目一些。

  李先生告诉信网,等到小区建成交付后,开发商并没有保留门前的绿地,而是铺上了地砖变成了硬化路面。“这完全违背了小区当初的规划,现在8号楼前只有几个花坛,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绿地?”李先生对此表示了质疑,他和邻居也向有关部门投诉过,但是开发商也并没有按照规定整改。

  居民不认可开发商擅自改规划

  9日上午,信网来到了李沧区蓝光coco蜜城。据信网了解,8号楼是一座经济适用房,并不像其它几座商品房那样是在封闭小区内,8号楼门前也只有少数的几个小花坛。

  信网了解到,大部分居民都知道规划图纸里的楼前部分是属于绿地,而不是现在的硬化路面。“虽然现在的硬化路面对居民生活并没有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绿地的作用也有限,但是开发商不应该在没有征得大多数居民的同意就擅自更改规划,这一点也是大多数居民所不能接受的。”

  行政执法局已责令限期整改

  那么开发商为何要擅自更改规划,将原先规划的绿地变更为硬化路面呢?9日下午,信网多次致电蓝光coco蜜城,但是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信网从李沧区城市建设行政执法局虎山路中队了解到,蓝光coco蜜城开发商和物业擅自更改8号楼门前的规划是违规的,虎山路中队在接到群众投诉,经过调查后已经在国庆节前给开发商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开发商曾表示8号楼的居民对是否应该恢复绿地持有不同意见,之前开发商在恢复绿地时遭到了一些居民的阻拦,目前还在协调过程中。

  虎山路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开发商拒不更改,居民可以继续投诉,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会对其进行强制执行。 信网全媒体记者 姚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