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平凡事点滴情诠释好家风

2016-10-12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胶州市温州路社区王爱梅一家,是社区里交口称赞的邻里的热心人宽以待人,他们乐于助人、以德治家,热衷公益事业,用生活中的平凡事、点滴情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关爱左邻右舍,助人为乐

  在王爱梅看来,小区里的事就是自家的事,她像对待兄弟姐妹般热心帮助邻里,邻居家有什么闹心事、困难事都愿意跟她唠唠。王爱梅居住的小区地势低,汛期屯水及古力溢出污水现象时常发生。有一次雨下的特别大,他们的小区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散发着恶臭,居民有家不能回。王爱梅在家待不住了,她冒着大雨出了门,找来维修工人,招呼大伙齐心协力,在风雨中忙活了4个多小时,终于挖出淤泥,疏通了下水道。

  健身不忘大伙,义务指导居民跳广场舞

  



  做过幼儿教师的王爱梅有着良好的舞蹈功底。她自费购买音响设备,自学了一百多套广场舞,义务教给居民。她耐心指导每一个舞蹈动作,社区居民参与广场舞的由原先的不足10人发展到现在300多人。 有时王爱梅身体不舒服,浑身酸痛,但为了不让大家失望,她经常带病坚持带领大家学习舞蹈动作。在九龙办事处组织开展的“欢度重阳节”文体活动比赛中,王爱梅指导的社区广场舞《大高原》荣获了二等奖。

  严守家规,以德治家  

  



  王爱梅是一位普通家庭妇女,她热爱生活,以德立家。丈夫徐永民是市供电公司工人,团结同事,任劳任怨,多年来从未因个人私事耽误过公司工作,同事遇到难题他都会热心帮忙,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她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孩子的成长。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她的儿子徐伯男严以律己、品行高尚。入伍后,徐伯男在部队大熔炉里,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主动帮助新战友克服各种困难,曾多次受到部队表彰。

  文/图 半岛网/黄超 通讯员 郭蕾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家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