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香蜜湖小区,3条路2条残废!

2016-10-15 23: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民dzbing2000反映:

  阳光香蜜湖小区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690号,南临兴国路、北接坊子街新禧苑小区、东临重庆中路、西临东小庄社区。

  理论上,香蜜湖二期C、D区居民共有3条道路可以出行,但现在事实是其中的2条出行道路被东小庄社区、南岭加油站、坊子街社区拦腰截断,禁止香蜜湖业主通行,成了名副其实的“断头路”。香蜜湖二期CD区共9栋楼几百户居民现在出行仅靠北方向一条两车道的邻湖的所谓“市政路”,车多路少几乎每天都导致兴国路、重庆中路路口堵车。

  这条市政路晚上双边停车、北边通向唐山路还被坊子街社区截断,万一有火灾等险情,没有消防通道,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前段时间一场大雨,这唯一的一条临湖路还被雨水冲垮了人行道,看起来十分惊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严抓安全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我们这些无助的新市民,原本对青岛的憧憬和向往,因为这两个旧村改造小区管理人员的狭隘封闭思维和小农意识彻底破灭!

  现在,我们有这么几个疑问需尽快解决:

  1、香蜜湖15、16号楼往西的集装箱是东小庄社区放置用来截断市政路的,他们有没有权利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依据?请及时清理或出示证据。

  2、香蜜湖19、20号楼通向重庆路的市政路为什么尽头是一堵墙,何时能打通?

  3、香蜜湖一、二期现在赖以通行的湖边路到底是不是市政路?为什么没有人管理?

  4、湖边路是不是消防通道?双边停车合理吗?若不合理,政府会采取什么措施?

  5、湖边路往北通到坊子街社区的市政路被坊子街设置道闸,说是他们社区自己的路,请出示证据市政路的界限到底在哪里?若是他们小区的路,为什么市政用纳税人的钱给小区内的社区自有路铺设道路、设置路灯、栽种绿化树?若是市政路,为什么坊子街私设道闸政府部门不敢管?是不是有利益来往、腐败现象?

  现在香蜜湖业主十分无助,老人接送孩子上唐山路小学无法通行坊子街新禧苑小区到唐山路,对老人和孩子造成严重伤害!通过正常的渠道向上反映问题一直被踢皮球敷衍扯皮,希望这次能有所改观。

  半岛网回访:

  经李沧区建管局落实,该处属于市政道路,其中1号路自兴国二路至重庆路为直线路,二号路自兴国路接至兴国二路不能直达唐山路。其中一号路兴国二路处、2号路接兴国二路处因东小庄社区对此处有异议,故无法接通,重庆中路处因涉及加油站不同意搬迁而无法接通,而一号路重庆路接口处暂不具备开口设行条件。

  半岛网建议: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小区舒不舒心,只有业主知道。

  部门干不干事,所有人都知道。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阳光香蜜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