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村东部电压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图)

2016-10-16 00: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居民李先生反映:

  城阳区上马村东部,近几年持续电压较低,最低时低于160V。

  



  (主要范围请看图,黄色为较低,红色为电压超低)

  主要现象,多数邻居的空调无法正常使用。

  特别是老式的定频空调和功率在2500KW以上的空调,只要一开机必定跳闸,

  或者小功率空调,不能同时开两台,开了也得跳闸。

  另外,开了空调的时候,做饭不能使用电磁炉、微波炉、电热水壶,否则,也得跳闸。有时候电压低到风扇都转不起来。

  有时候,这家开了较大功率没跳闸,结果邻居家开了,就跳闸了。

  以上一般多数是跳分户闸,但也有多次是跳总闸。

  好多邻居自备了稳压器也不管用,个别邻居的稳压器还被烧毁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夏天天热的时候,一跳闸马上热得受不了,而且多次出现跳总闸现象,逼得大家都到街上找地方凉快。

  冬天取暖时,也因为电器使用增多,经常出现跳闸。

  据空调维修工和多位专业人士分析,这是供电电压太低的问题。而且实测高峰电压最低不足160,夏季平峰电压一般在170-190之间。

  专业人士还指出,长期低电压运行,会使电流过大,导致电器、电路发热量增加,烧毁机率大大增加,这是一种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种情况实不应该,现在经济水平和科技水平已经发展到如此地步。竟然连供电电压都解决不了么?  

  半岛网回访:

  城阳区政府落实后认为,上马村东部2014年供电公司为改善居民电压质量已新增400kV变压器一台,供电半径符合要求,电压质量合格,也未接到居民反映电压低的情况。

  半岛网建议:

  如果电压正常,我觉得李先生不会无中生有,因为编这样一个故事实在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希望有关部门真正地体验调查一下,帮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上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