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2016-10-19 14: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位于保张路20号(杨家群丽景苑小区内),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是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指导为一体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该中心服务辖区包括:丽景苑社区居委会、同德路社区居委会、东山社区居委会、劲松三路居委会,服务人口约15000人。主要开展基本医疗、公共卫生、计划免疫、门诊统筹、社区大病、社区转诊等惠民服务。

  中心现有职工23人,其中医务人员21人,包括全科、公卫、口腔等医师11人,护师7人,药师3人。取得中级职称以上6人,经过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的全科医师3人。中心与齐鲁医院签定了对口支援协议书,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齐鲁医院的专家也会定期到中心开办专家门诊,居民可在社区得到大医院的服务,方便进一步诊治。

  中心采取团队服务模式,组建全科医生服务团队,据服务对象的健康需要,以慢病管理为切入点,推行以家庭健康档案为基础;以团队随访更新为手段,对社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人进行随访,通过随访干预,对慢性病病人的家庭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中心主要服务项目:

  全科诊疗:成人和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诊治;

  门诊输液、肌注、日间观察治疗;

    儿童计划免疫全程接种;

   儿童保健(学龄前儿童体检、春秋两季口腔涂氟防龋);

  口腔保健治疗;

   中医养生保健指导;

  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

   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规范管理(专人管理、定期监测、用药指导);

  开展社区居民免费健康教育及健康咨询;

  社区低保、残疾人群的优惠服务;

  基本药物零利润(按成本价)销售惠民服务。

  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将本着“以人为本、健康为上、社区为家、诚信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社区居民的健康贡献绵薄之力。

  咨询电话:88725205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