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森林公园打造智慧旅游 刷码检票秒进森林世界

2016-10-19 15:3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照森林公园智能停车场管理



  

电子检票,节省大半排队时间



  

客房智能化管理



  

目前,免费wifi已经覆盖景区内各角落



  大众网日照10月19日讯(记者 赵洪芝)今年,日照市提出“旅游富市”战略,以智慧旅游和全域旅游为代表的旅游发展新风向工作逐渐在全市范围内推开,把景区管理、服务、营销等环节融入智慧景区的建设更是很多A级景区提档升级的必然趋势。

  近日,大众网记者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看到,跟传统的人工检票相比,景区大门处新增设的自动检票系统明显“高大上”很多,游客在售票处购买门票后,不需要人工检票,直接在智能通道处按照要求刷码就能顺利进入景区,而且六个通道可以满足六位游客同时进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由于气候等因素,国庆之后北方各大景区明显进入旅游淡季,但丝毫不动摇森林公园在游客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即便已入金秋,依然有不少散客选择来日照休闲度假,而且绝对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好玩的机会。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三年前他曾到过日照,三年后再次来访发现这里多了很多新的元素,新鲜劲十足。

  “就拿森林公园来说,三年前,买个票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然后再等着检票,时间都浪费了,现在多畅通,心情也舒畅。”拿着几张门票,一分钟不到,王先生就跟家人完成了检票工作,顺利进入景区。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动检票已经实行了一段时间,运行情况良好,为了帮助不会操作的游客,景区还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导检票。今年以来,森林公园认真落实“旅游富市”战略,积极做好景区提档升级工作,在做好基础设施硬件提升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智慧化景区建设,把景区管理、服务、营销等融入智慧景区建设当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全电子售检票之外,森林公园景区内还有很多新变化让人期待,wifi全覆盖、房间智能管理、停车场管理智能化、视频监控全覆盖等平台建设一应俱全。而且下一步,森林公园还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深入做好电子导游、景区管理智能化等方面的建设,加快各平台融合,在方便游客的同时,全面提升景区的管理和服务能力。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