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截至12月10日

2016-10-21 14: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到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资料照片)。



  半岛记者 高晓飞 报道

  本报讯 2017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缴费开始啦!记者日前从即墨市人社局社会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获悉,2017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为2016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因特殊情况未在集中缴费期缴费的居民可到户籍乡镇(街道办事处)提出补缴申请,办理缴费手续。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切勿错过集中缴费期。

  据悉,2016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为2017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12月11日至20日为各征缴单位统计汇总及费款上缴期。“请市民在集中缴费期内缴费,避免因错过缴费而享受不到相应待遇。”即墨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曹文文提醒市民,如果市民因为特殊情况没有在集中缴费期缴费,12月20日以后,可到户籍乡镇(办事处)提出补缴申请,办理缴费手续。

  2017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缴费,成年居民分两个缴费档次:一档每人370元,二档每人175元,由成年居民以户为单位,按年度选择同一缴费档次,到其户口所在地的村(居)委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集体户人员到镇街道办事处办理。2017年学生儿童的个人缴费标准为少年儿童每人175元,大学生每人110元,超过18周岁的学生按成年居民缴费。

  曹文文介绍,本市户籍的少年儿童到其户口所在的村(居)委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非本市户籍具有本市中等以下学校学籍的全日制学生,以及非本市户籍、符合参保条件的学前教育机构在册儿童到学校开具学籍证明,持学籍证明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学校所属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