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90后小伙实习期酒驾 驾照被注销罚款1000元

2016-10-23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郭某某接受酒精吹气检测。(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 刚取得10个月的驾驶证还没捂热,就因为自己酒后驾驶泡了汤,近日,李沧交警就查获了这样一名悔不当初的小伙子。

  10月19日晚,李沧交警在辖区设点夜查,9时20分左右,一辆沿巨峰路南向北行驶的白色小型起亚汽车在距离执勤交警约50米处放缓车速,犹豫不决地龟速前行。这辆车的可疑举动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执勤交警马上示意司机靠边停车。由于前后都有车,这辆起亚轿车司机只好乖乖服从交警的指挥,将车停到路边。

  民警隔着车窗玻璃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就在车窗玻璃放下的瞬间,一股浓浓的酒味就扑向执勤交警。由于开车的是一名年轻小伙子,车上还拉着一个朋友,为了判断是谁喝的酒,民警将司机叫到车外进行询问。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郭某某坦言自己晚饭时喝酒了,刚才看见交警害怕了,所以放慢了车速,由于后面的车跟得紧,他也没办法倒车,只能服从交警的指挥将车停到了路边。

  随后的检测显示郭某某的酒精含量为57.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然而在对郭某某进行处罚查看其驾驶证时民警吃了一惊,驾驶员郭某某2015年12月15日刚刚取得驾驶证,被查获时尚在实习期内。实习期内也敢酒驾,看来这个驾驶证是白学了。在听闻自己实习期内酒驾将罚款1000元,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如果想要重新取得驾驶证需要从头报名考取时,这名90后的小伙子连连摇头,悔不当初。

  ■相关新闻 行驶证未年审,男子伪造被拘15天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刘春芳 胡永绪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 10月21日,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民警在正阳路八岔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15×××面包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民警随即将车辆拦停,要求司机出示证件后,民警发现其行驶证涉嫌伪造,经查,该车行驶证未年审,民警当场对其进行询问,该司机承认因该车年审到期,为逃避处罚,就伪造了一个假行驶证。民警调查还发现,该车核定载客9人,司机为客货两用运载货物,将后排座位拆除,并在伪造的行驶证上将核定载客人数改为6人,达到逃避处罚的目的。

  据了解,陈某30岁,户籍山东巨野县,在城阳从事面包车拉货工作。因自己驾驶车辆违法未处理,无法年审,又不想耽误挣钱,陈某花50元钱找人伪造了一个行驶证。陈某本想继续拉货挣钱,不料被民警查获。陈某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被城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记满12分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