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准驾不符还脱审 一司机被扣20分罚4200元

2016-10-25 08: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王海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 王某驾驶的车辆核定轴载质量为4900kg,但其超限14320kg,超载300%以上;其驾驶证为B1B2,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而且还未按期年审。民警三项并罚,开出了扣20分、罚款4200元的罚单,而且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

  10月23日晚10时许,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查获一辆车号为苏GA17XX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总重19220kg,核定轴载质量为4900kg,超限14320kg,超载300%。民警在检查驾驶人王某的驾驶证时,发现他的驾驶证是B1B2,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属准驾不符;而且所驾驶的车辆未年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三项并罚,王某一下子被扣20分,民警表示,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一年)内累计扣满12分的,需要重新学习考取驾驶证。像王某这种情况,不仅要重新学习、考取驾驶证,而且驾驶证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从B1降到了B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超载 准驾不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