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 温馨巴士点钞员半小时点零钞800元

2016-11-05 10: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詹海林

  11月4日,交运温馨巴士点钞员开展技能比武,通过激烈比赛,点钞员于尧以29.32分钟清点出800.4元的成绩夺魁,成为交运温馨巴士零币点钞最快的人。据了解,公交车每天收到的零币数以万计,点钞员的岗位非常重要,本次比武主要是为了提高点钞员的业务水平。

  在比赛现场,40余名点钞员面对面排成两队,每人手里拿着一个投币胆箱。只听到一声令下:“开始!”点钞员迅速将胆箱上的封口板撤掉,倒出一堆零币。在倒完零币后,有的点钞员还将胆箱不断抖动,生怕里面还有零钱,影响比赛成绩。随后,点钞员们从桌上拿起一个水喷壶,对着一堆堆钱币喷水,防止清理零币时钱上的有害粉尘和病菌四处飞舞。大家动作麻利地将一张张一元零币从零币堆里捡出。这些零币有的卷在一起,有的破损卷边,甚至还有的叠成三角形状的。点钞员们都一一整理好后放在一起,一会儿的功夫,大家手里就出现了一沓沓整齐的一元零币。经过激烈角逐,在比赛进行到29分32秒时,点钞员于尧首先将800.4元清点完毕,成为本次比武的冠军。



  交运温馨巴士有4000余辆公交车,每天收到零币数以万计,点钞岗位非常重要。被投进公交车投币箱的零币各种形状都有,点钞员必须全部整理成百元一匝。据交运温馨巴士收银中心负责人朱振福介绍,“这次比赛从点钞准确度、时间快慢、是否叠放整齐等方面对点钞员进行考核,主要是为了提高点钞员的业务水平。”为减轻点钞员的工作压力,朱振福建议乘客尽量多使用乘车。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温馨巴士 点钞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