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报名火热(图)

2016-11-08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2中分校的学生们通过手机扫描海报二维码了解小记者征文比赛信息。



  

扫码下载半岛客户端



  

比赛报名端口一



  

比赛报名端口二



  □半岛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7日讯 在第17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岛二中、青岛二中分校达成战略合作,“媒体+教育”的创新合作形式让岛城教育绽放美丽色彩。战略合作的重头戏——“二中·半岛杯”小记者征文比赛同期拉开帷幕,即日起至11月20日,全市的中小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到比赛中。报名刚刚开始一天,就已经有一百名左右的中小学生报名,第一名报名者是一名一年级的学生。多所中小学也在校内开展起了报名和选拔活动。

  记者采访发现,第一个报名的小选手是一名一年级的学生,叫杜一鸣。“孩子刚上一年级就参加了半岛都市报的半岛小记者团,丰富的活动锻炼了孩子的综合能力。昨天上午我们正在参加小记者团的活动,听说了这个比赛,立即报名。”11月7日,记者拨通了小选手爸爸杜新联的电话,杜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特别喜欢读书,三岁开始就读唐诗宋词,上了小学以后更是书不离手。

  杜一鸣小朋友就读于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姜哥庄小学。杜先生说,杜一鸣小朋友现在正在积极准备话题,着重练习一些短文的写作,他想和他的名字一样,在这次比赛中“一鸣惊人”。

  11月7日是星期一,青岛二中分校的学生一到校,就被教学楼墙上张贴的征文比赛的海报吸引了。报名流程很简单,扫码根据提示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报名。不光有学生自主报名,一些学校也在自发组织学生报名。青岛实验初中副校长王永祥告诉记者,比赛一公布,学校非常重视,7日一上课就把征文比赛的报名海报张贴在了教学楼显眼的地方。“我们将采取初一、初二年级统一报名,初三年级自主报名的形式。”王永祥说,“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希望比赛能够做到公平公正,给孩子们一个优秀的展示平台。”

  和青岛实验初中一样,青岛南京路小学也在第一时间将比赛细则公布给了所有班级,班主任、语文老师积极进行宣传,鼓励孩子们参与到比赛中。“我看已经有家长跃跃欲试,在群里晒出孩子优秀的作文作品,要借助这个比赛平台展示自己。”南京路小学副校长薛燕告诉记者,学校将全力配合比赛,对于参赛的小选手将进行校内的写作培训,让孩子们充分获得成长。

  薛燕说,南京路小学为了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和综合素质提高,今年在原来众多社团的基础上增设了15个社团,让孩子们通过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锻炼能力,“通过这次征文比赛,用孩子们的文字展示所体验到的生活之美。”

  此次征文比赛,报名参赛的同学应提交一篇自写作文,举办方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和作文情况进行海选,海选出的学生将参加举办方组织的现场写作比赛,组织专家评审后进行颁奖。参赛同学或家长可以添加征文比赛微信号为好友,通过微信报名参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