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青岛CPI同比涨2.8% 食品烟酒类成"推手"

2016-11-11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0日讯 2016年10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涨幅与9月持平。11月1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从CPI主要构成分类看,同比指数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食品类和非食品类价格分别上涨5.0%和2.3%,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3.1%和2.3%。与9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9%,是自6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1~10月份累计平均,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

  同比看,10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别呈现“五升三降”的走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连续三个月扩大,为5月份以来的最高。食品烟酒价格上涨,拉动CPI上升1.25个百分点,是推动CPI上涨的首要因素。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14.5%,涨幅为八大类之首,拉动CPI上升1.10个百分点。食品烟酒类和医疗保健类对CPI上涨的贡献率为83.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CPI 上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