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捡百余袋垃圾 琴岛学院学子崂山海边做环保(图)

2016-11-15 16: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社团联合会户外拓展协会的学生们和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一场公益环保户外行活动。他们来到青岛崂山八仙墩梦幻海滩,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捡拾起游客丢弃的垃圾。此次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历时8小时,捡回100余袋垃圾。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琴岛学院户外拓展协会第一次开展这类环保公益活动了,以往每次户外活动后,户外拓展协会不仅带回自己的垃圾,还会捡拾其他游客丢弃的垃圾。此外,作为“准资深驴友”,学生们还会在山上系一些路标帮助防止其他游客迷路。

  “环保公益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呼吁环保爱护环境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户外拓展协会社长李博阳表示。

  



  据介绍,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崂山设置数十个“生命箱”,生命箱里有水、保温毯、药品、手电等物品。但是,近期崂山生命箱屡屡被毁、物资被盗。谈及此事,蓝天救援队队员说,“我们放置生命箱的本意是帮助遇险的人,甚至挽救生命。虽然个别人恶意破坏,但是我们不能因噎废食。我们需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一直在坚持设置新的生命箱,同时对八仙墩、滑溜口、鹰嘴石等处被毁坏的生命箱尽心维修,并补充救生物料。”琴岛学院学生也一直参与生命箱的监控与维护。

  在这类公益环保户外行活动中,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美景、锻炼了意志,更增强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对环境的责任感,表现出95后学生的满满正能量。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公益活动的巨大影响力。“一个人的公益举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人群,将这一行动进行下去,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给社会和环境带来更大的效益。”琴岛学院学生李博阳说。

  通讯员 刘春云 文/图 游潇

  



  



  



   [编辑: 孙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