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榨油比浸出油更健康?这是不折不扣的谣言

2016-11-22 09:5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11月20日讯(记者张召旭)近年来,有“营养专家”在电视节目中散布“浸出油劣质论”,认为浸出法工艺制油含有化学物质残留,劣于压榨法。

  在最近召开的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上,包括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在内的12位国内油脂方面权威专家对“油脂加工与营养”方面的不实传言发表了澄清意见。

  据了解,我国和国际上一样,食用植物油的制取一般分为压榨法和浸出法。压榨法是用机械压榨方式从油料中榨油的方法,浸出法是采用食品工程上的萃取原理,用国际上公认和通用的食品级溶剂从油料中抽提出油脂的一种方法。“无论是浸出油还是压榨油,只要符合我国食用油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就是优质安全的食用油,均可放心食用。”

  针对“调和油都不太好,基本都是精炼的”的说法,与会粮油专家认为,“完全否定调和油,说明对精炼油缺乏科学认知,也说明对调和油的认识存在极大误区。”不管是压榨油还是浸出油,都是需要精炼去害留利的。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压榨油 浸出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