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孕前优生工作扎实有效

2016-12-01 14: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高龄高风险备孕夫妇急剧增加,尤其40岁以上妇女剧增,约占20%。对此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扎实做好孕前优生工作,为辖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高龄孕妇孕期出现产科并发症和胎儿异常的几率较大,这部分人员更应重视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孕前咨询等事项,从而把孕期风险降到最低。

  2016年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诊孕前检查夫妇数量较往年明显增长,共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6052人次,发放叶酸302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25%。其中8—10月3个月,前来接受孕前检查的人数更是出现井喷式增长,共接诊3300余人次,超过总数的50%。查体前五位疾病顺位分别为女性生殖系统炎症、子宫肌瘤、高血压、甲状腺疾病、血糖异常,高风险人员共计1092人,高风险率18%。

  针对此种情况,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适时调整工作重心,相关科室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增加孕前优生医务人员数量,优化检查服务流程,工作人员提前到岗,缩短保健对象检查等待时间,针对高风险人员、高龄人员给予个性化咨询指导和转诊,降低出生缺陷率,减少产科并发症的发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孕前优生 市北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