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画匠40多年坚持作画 只因心中的那份热爱

2016-12-02 13: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志杰先生在作画。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国画是中国的艺术瑰宝,很多人喜欢国画。今年53岁的刘志杰就是其中一位。从小学的时候刘志杰就喜欢上了国画,一晃40多年过去了,现在依然经常作画,只因心中的那份热爱,绘画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

  在40多年以前,刘志杰还在上小学的年代,温饱问题就困扰着人们,但是那时候的刘志杰就对绘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经常在沙地上用木棍写写画画,努力的练习着。毕竟沙土地上的联系不能很好地提高自己的成绩,需要有绘画的笔、纸、颜料。但是家里没有闲钱给他买怎么办,刘志杰就自己去捡废品,然后去卖掉后再去买绘画用的材料。

  刘志杰说,喜欢就是自己最大的动力,连出去捡废品的时候都觉得非常的快乐。正是由于自己的喜欢和坚持,再加上用心去学习,刘志杰的绘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志杰踏上了社会,为了养家糊口,他去了工厂当工人,家庭的重担让他没有像以前那么多时间去练习作画。但是即使是生活再辛苦,刘志杰也没有完全放弃绘画,偶尔闲暇的时间,就会拿起心爱的画笔,去练习一下。对此,家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鼓励他去做自己喜爱的事情。11月29日,刘志杰还现场作画,展示自己的美术功底。

  现在53岁的刘志杰,生活中有了充足的时间去绘画,他就经常邀请三五个好友一起练习,相互学习。虽然没有拜过名师,但是刘志杰一直在向前辈们学习,并且有时间的时候还外出写生,丰富自己的阅历。这么多年以来,凭着自己的喜爱与坚持,刘志杰的画作参加过不少的比赛,并且获得了奖项,这更增加了他的信心,同时希望能够得到老师们的指点,让自己的水平更进一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