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沟崖社区:6年广场舞 和睦邻里情

2016-12-02 15: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2010年到现在,这个舞蹈队成立了6年;40多位成员年纪最大的已60多岁,年纪最小的才20岁出头;共跳广场舞不仅增进了成员们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沟崖社区的凝聚力。近日,记者在沟崖社区居委会见到了沟崖社区舞蹈队的队长刘蕾,说起他们的故事,刘蕾变得滔滔不绝。

  2010年,沟崖社区舞蹈队正式成立。“终于能和街坊邻居们一起跳舞了,当时想想就兴奋。”刘蕾说起舞蹈队刚刚成立时的喜悦心情,现在还特高兴,但喜悦背后也有着许多困难,成员水平参差不齐、成员年纪差距较大、动作不够整齐,这些问题都让刘蕾特别苦恼。“看着舞蹈队的成员们一支舞都跳不齐,我这个队长也愁。”刘蕾说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刘蕾请来了艺术培训学校的专业舞蹈老师,结合舞蹈队自身情况,对舞蹈队的成员们进行了培训。“我们还经常邀请沟崖幼儿园的老师对我们的舞蹈动作进行指导。时间久了,队员们的水平也在不断进步,在跳舞过程中能够发现自身的不足了。一些队员也会提出自己的建议,比如队形如何变换,姿势怎样做到位等等,队员们的努力换来了细节的不断完善。”刘蕾告诉记者。

  “我们舞蹈队每天晚上都在社区广场活动,”刘蕾说,“从6点到9点三个小时的时间,如果遇到要参加演出或比赛,队员们还要增加练习时间。”刘蕾告诉记者,沟崖社区舞蹈队队员间关系十分亲密。“一些年轻的队员平时要上班,如果缺席了专业舞蹈课,其他的队员就会用手机录下新学的舞蹈动作,发给缺课的队员,有时候还会带着刚发下来的演出服和演出道具送往缺席的队员家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队员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在2016年崂山区“欢乐崂山•群舞飞扬”全民广场舞大赛中,沟崖社区舞蹈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青岛市海燕杯广场舞大赛中沟崖社区舞蹈队也成绩不俗。刘蕾表示,“这支队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因为大家的刻苦和对舞蹈的热爱。希望我们舞蹈队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