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街道创新工作思路 科学有效整治违法建设

2016-12-09 15: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违法建设通常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周边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也造成了极大程度的破坏。针对此类情况,近日,为了治理违法建设这一长久以来破坏市容秩序的沉疴,北宅街道各社区决定用更加科学的方法,从三方面齐下手。

  记者从北宅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他们整治违法建设的新思路,首先是加强力度,各社区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按步骤进行三年违法建设整治行动,重点对沿山、沿河、景区沿线、滨海大道沿线等方面进行整治。

  其次是打防结合,加强源头管理。记者了解到,北宅街道办事处特别建立了新机制,充分调动七个新型大社区的能动性,问题发现后及时处理,实现“打早、打小、打苗头”的工作理念。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并经常在各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加强与违法建筑户主的沟通。

  最后,各社区成立违法建设整治领导小组,并设专职人员负责,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列出拆违清单做好计划,逐一进行落实。记者了解到,东陈、峪夼、鸿园等社区书记主任及工作人员十分重视违法建设整治,深入各户做工作,克服困难找突破,在北宅街道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近期,东陈、峪夼及鸿园社区违法建设整治领导小组同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滨海大道两侧东西沿线的私搭乱建、集装箱式违建、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整治,截至12月6日,共清理集装箱式违建10处、板房9处、圈占院墙6处、违规大棚设施4处,共计700余平方米,以及违规广告牌5处。

  目前,北宅街道各社区都有专职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巡逻,一旦发现问题马上派专人处理,也希望辖区内广大居民发现存在违法建筑的行为,能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