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做手术护士妈妈给患者孩子喂奶 网友点赞

2016-12-09 07:1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一则 “护士妈妈给患者孩子喂奶”的新闻,再次让岛城的网友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了温暖,他们纷纷为“喂奶护士”点赞。刚刚生孩子15天的产妇因为腰痛难忍需要住院手术,她的孩子在病房内吃不上奶,哭得撕心裂肺。青大附院黄岛院区脊柱外科护士孙玉环的孩子刚刚6个月,她发现此事后两次把婴儿抱在怀里,把患者的孩子喂饱了才下班离开。

  “玉环,你这是带娃来上班了?”12月1日下午1时左右,准备上小夜班的护士小杨走进休息室准备接班,看到马上要下班的同事孙玉环坐在床边,抱着一名女婴喂奶。 “这不是我的孩子,这个宝宝才15天,我家闺女都6个月了。”孙玉环笑着解释,当天青大附院黄岛院区脊柱外科收治了一名特殊的患者马女士,她刚生完孩子15天,还在坐月子,却被检查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合并马尾综合征,双腿疼痛麻木难忍,已经不能自行翻身,只好住院准备手术治疗。 15天的婴儿在家里哭闹不止,奶奶带着她到病房找马女士喂奶,没想到马女士已经开始做手术准备,注射了治疗药物,根本不能给孩子哺乳。家人给孩子找来了奶粉,但一直喝母乳的婴儿根本就不喝。

  “我也是一名6个月女孩的母亲,听到婴儿的哭声,我就好像听到我孩子在哭一样,心一下子就软了。”孙玉环说,她趁着工作间隙,向护士长说明情况后,到诊室给哭闹的婴儿喂了一次奶。到孙玉环快下班的时候,婴儿又饿了,在病房里哭闹,孙玉环再次给孩子哺乳。“你们家的孩子也很小,你把奶都喂给我们家孩子了,你们家孩子怎么办?”孩子的母亲感激地说。“我们家孩子毕竟大一点,而且家里还有奶粉可以喂给她,你们家的孩子还这么小,吃不饱会生病的。 ”孙玉环说。

  “产妇现在已经做完了手术,身体恢复得很好,已经快要出院了,她的孩子也被接回了家里,身体很健康。 ”孙玉环说,自己只是做了每个母亲都会做的事情,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网友给自己点赞。

  (记者 黄飞)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产妇 做手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