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2016-12-09 13: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站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材料。



  文/图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纪晓波

  今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开展了“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广大旅客、公司全体职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共同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携手共建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交运集团平度汽车站组织志愿者给广大旅客和驾乘人员发放《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单页,通过公益宣传,呼吁大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超载,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开车不接听手机。遵守交通信号,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不抢黄灯,不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规定。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礼让斑马线。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及交通安全公益事业,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交运平度分公司也根据工作实际,组织驾乘人员收看了《国民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公益宣传片》,宣传片分为超速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和酒后驾车五个短片,真实再现交通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揭示交通事故的残酷无情和惨痛后果,给人以警示、警醒作用。

  相关新闻 平度汽车站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高琳

  12月6日至12月7日,交运集团平度汽车站组织全体职工分二批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大量的火灾事故照片和视频,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随后,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灭火方法,以及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常识。同时平度站还组织职工进行了实战演练,由安全员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正确操作方法,随后,职工们踊跃参与到演练当中,操作灭火器扑灭火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