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博士创业园启用3年 园区总产值约3亿元

2016-12-10 13: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12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青岛博士创业园今年新引进“千人计划”专家3人,“泰山学者”3人,“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1人,园区25家企业入库“千帆计划”。据不完全统计,该园区总产值约3亿元,极大地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青岛博士创业园自2014年初正式启用以来,在工程建设、招才引智、企业服务与孵化等方面大力推动,呈现出“高端智力密集、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创业品牌示范”五大效应。在此基础上,2016年,青岛博士创业园将主要工作重点放在推进园区内涵式发展上,延续2015年的创新性运营模式,采取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模式,引入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负责园区日常管理服务。同时,进一步构建落实“博式全‘+’服”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政策落实、场地支持、创业辅导、技术创新、金融服务、人才资源、挂牌上市、综合保障、后期追踪”零距离、无缝隙九维全程化服务,涵盖企业从“落地”、“扎根”到“茁壮成长”的全过程。

  经全方位运营发展,2016年,该园区在招才引智、企业服务和孵化、平台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全年组织4批项目评审,新引进48家博士创业企业,引进了机器人、无人机等战略性、新兴优质项目。新引进“千人计划”专家3人,“泰山学者”3人,“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1人。经推荐,2016年,园区25家企业入库“千帆计划”;1家企业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1名博士获评“2016十佳中国创业榜样”;1名博士被评为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累计达6人);1个创业项目登顶央视“创业英雄汇”,成功获得千万元的投资;9家企业在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5家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上市。

  截至12月,该园区累计吸纳164家企业,在孵企业126家,培育“千帆计划”入库企业25家,上市企业16家。创业博士中“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江学者”各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千人计划专家”4名,“泰山学者”5人,“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6人,“青岛市拔尖人才”3人。集聚在孵博士262人,其中,外籍博士12人,博士后24人。吸纳就业1473人,其中,在孵企业硕博研究生422人,高级职称62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据不完全统计,该园区总产值约3亿元,极大地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