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投1204万治理隐患路 过马路不用担心大车了

2016-12-14 09: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值隆冬,接近下午5点的时候天已经昏暗。城阳区华仙路上的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放学了。数百走读的学生步行或者骑着自行车,从校园走出来北行,在崭新的反光标线斑马线前等待穿越华仙路,路口新设的交通爆闪灯蓝红交替闪烁,在昏暗中额外醒目,提醒着过往行人和车辆时刻注意安全。

  职专财会专业的史英发现每天都经过的华仙路最近变了样:破损的地面变得平整,地面上的斑马线行车道等线路重新划清楚,路口设置上了不断闪烁的灯非常醒目;经过的车辆都因之减缓速度。她觉得过马路变得安全多了。

  华仙路是城阳区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作内容之一。今年城阳区共投资1204万元对棘赵路、金陵一号路、赵红路、滨河路等12条94.5公里的农村公路隐患路段进行治理,目前工程已近尾声。

  城阳区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负责人吕春武说:“整修的华仙路段东起王沙路西至重庆路,是多个方向进入青岛汽车北站的重要通行道路,人也多车也多,交通事故多发。今年我们将这一路段的破损的基层全部整修,重建水泥稳定层;将路上已经很模糊的交通标识线重新划好,并在多个路口设置了醒目的交通爆闪灯,保障人车安全。”

  据了解,城阳区华仙路、埠惜路、玉岭路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后,共加装交通标志25个,护栏48米,施划标线6200平米,道口标柱20根,安装爆闪灯7个,对2780余平米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

  跟史英一样,在棘洪滩街道锦城工业园上班的刘树海也发现了身边道路的改变:“这个棘赵路算是我们这儿的大路了,这边好多工厂,又有好几个村,还经常有从204国道那边过来的大车。以前这条路上几乎没有啥交通标志,大车呼啸而过吓死人;现在整修了,好多了!”

  记者驱车在棘赵路看到 ,各个路口路段都设置上了明显的交通标志牌,路面上新施划的交通标线非常醒目,多个路口都设置了爆闪灯。途经徐家、赵家堰等社区,其路口都提前设置了村庄指示牌。

  吕春武介绍说,棘赵路因建设初无道路安全防护指标,全路段仅有4处设置了安全防护标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后,共安装交通指示牌18个,施划标线2100平米,安装爆闪灯5个,道路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魏军

  ◎相关新闻城阳区排查事故隐患5590项

  信报讯 12月13日,记者从城阳区安监局了解到 ,截至12月2日,全区共检查2206家生产经营单位(场所),排查各类事故隐患5590项,其中已整改3752项,完成67.1%。从排查发现的隐患汇总情况看,基础安全管理类隐患2552项,主要是教育培训和安全生产管理档案类隐患 ,分别为901项、462项,占基础安全管理类隐患的35.3%、18.1% ;现场管理类隐患3038项,主要是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分别为1546项、839项,占现场安全管理类隐患的50.8%、27.6%。

  (记者 李晓芳)通讯员 李政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治理 隐患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