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街道开展商场逃生演练 提高居民应对危机能力(图)

2016-12-15 11: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5日消息 年关将至,大型商超人满为患,此时意外发生,你知道如何正确逃生吗?逃生路线该如何选择?为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12月14日,市南区八大湖街道亢家庄社区举办密集场所消防逃生演练,此次演练将着重指导如何在人流密集的商场逃生。

  

亢家庄社区居民参与密集场所消防逃生演练



  为了模拟真实的火灾环境,工作人员在楼梯放置了烟雾弹,随着警报声响起,楼梯间充满烟雾和刺鼻的气体,大家按照规定的路线一边用围巾等物品捂住口鼻,一边迅速跑向逃生楼梯。由于烟雾弥漫,无法看清,一时间大家有些慌乱,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指挥居民扶住墙面有序下楼,以免发生意外,经过指导居民依次扶墙而下,迅速完成逃生演练。

  “逃生”成功的张奶奶一边大喘气一边说,“这也太逼真了,刚才的情景真是有点吓人,看也看不见,呼吸还困难,要不是听见有人说扶着墙下,我都有点不知所措了,根本不记得以前学过的逃生知识。”居安中心的王老师表示,逃生的知识大家都知道,但是遇到真实的情况,大脑往往就会一片空白产生慌乱,所以需要消防演练,只有在日常演练中严谨认真,一旦遇到真正的危机时才能冷静机智的应对。

  文/图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