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征集志愿服务火种计划 本月31日结束申报

2016-12-15 14: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5日消息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经常化,市南区在去年实施“市南区志愿服务火种计划”基础上,今年再次征集重点扶持项目,进一步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

  本次征集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开展的邻里守望、医疗卫生、慈善救助、司法援助、环境保护、体育健身、文化宣传、爱心助残、低碳环保等各类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要求项目应当具备实际操作性,有具体的服务目标人群,并能够取得实际可衡量的成效。鼓励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申报。

  申报项目应为未受到政府资助或未被政府购买的项目,并具备以下条件:已在市南区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注册地址在市南区,财务管理符合规范要求,并能出具合法有效出入账票据;有10人以上相对固定的志愿者组成,且志愿者已在青岛市志愿服务网注册;有指向明确的服务人群;开展志愿服务两年以上;项目负责人会熟练运用现代通信工具记录、上传文件;项目有一定的社会影响;曾入选“市南区志愿服务火种计划(2015-2016)”的项目,需提供2015年10月到2016年10月的志愿服务活动档案。

  本次征集重点项目30个,按照项目服务人群、频次、工时等,分为三档,相应给予项目补贴扶持资金。据悉,去年“市南区志愿服务火种计划”征集重点项目54个。今年本着好中选优、精准扶持,对项目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意参与并符合条件的志愿组织,可登陆到“市南文明网”(http://www.qdsnwm.cn/)、 “微市南”及“文明市南”微信客户端,根据提供的链接下载文件。项目征集自即日起,提报申请于2016年12月31日止。

  文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