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伸不直还总是有弹响 这种怪病叫"扳机指"

2016-12-16 11: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大拇指指间关节屈曲没法伸直,用力掰有时可以掰直但有弹响感。可这样不久拇指又屈曲了变回了老样子。孩子手是怎么了,什么怪病?12月15日,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这种怪病叫“扳机指”,医学名为狭窄性腱鞘炎,一般出生时就会发现。

  “扳机指”的发病病因现在并不明确,有人认为是天生的,还有人则以为这是继发于屈肌腱的后天性结节状肿大。发病年龄上有出生时就发现的,也有三岁时才发现的。一旦确诊后怎么办呢?海慈医院找到了个好办法,用小针刀松解术。不开刀,不用全身麻醉,局部麻醉,小针刀孔处用创可贴即可。近日海慈医疗集团关节外科已经完成6例儿童先天性扳机指小针刀微创手术,患儿年龄最小1岁,最大4岁,术后患儿手指外形和功能恢复正常。同时专家还发现一个现象,早期确诊病症的很多家长都会先尝试保守治疗。但大多数情况下,数周或者数月后,孩子拇指屈曲一直没有好转,或者还会加重,为此海慈医疗集团关节外科张守平主任医师提醒 ,如果孩子手指畸形超过半年以上,手指屈曲畸形将会造成指关节发育异常,影响手功能,一定要尽早就医治疗,防止发育畸形。(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扳机指 怪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