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中医医院参加黄岛油库外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2016-12-16 14: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救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急救车。



  半岛记者 丁扬 通讯员 周进科 逄世丽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黄岛区中医医院应急医疗救护队参加了由黄岛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黄岛油库外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据悉,此次演习地点设置在黄岛办事处茂山路与骊山路交叉口南300米处,模拟原油管道泄漏场景,黄岛办事处、黄岛派出所、黄岛油库等单位联合参加了演练。

  演练中,假设东黄复线骊山路段有管道腐蚀穿孔,造成大量原油泄漏,现场聚集大量油汽,可能会导致爆炸起火,对周边居民和企业造成威胁且现场有一名伤员。黄岛区中医医院医疗救护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护,并把伤员转运到医院继续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环节流畅、抢救措施到位,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成功避免了一场重大“损失”。

  据悉,黄岛区中医医院地处石化区,承担着石化区各种事故灾害的应急救援工作。医院急诊科近3年来也在石油化工事故救援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在石化灾害分类、爆炸致伤机理、爆炸伤分类、爆炸伤伤情特征、应急医疗救援、突发事件中伤员护理等方面都有深入研究,多次应邀参加全国灾害救援医学学术会议和讲座,是黄岛区灾难事故医学救援不可或缺的力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岛区 应急演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