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园社区开展“结对共学共做 携手共建共进”活动

2016-12-19 13: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9日消息 12月17日,李沧区湘潭路街道枣园社区党支部与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联合开展了“结对共学共做,携手共建共进”活动。

  



  今年的冬天依旧寒冷,可对家住枣园社区的58岁居民王春明来说,却多了一缕温暖。17日,与枣园社区结对的李沧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带着爱心物资来到王春明家里看望。因为和妻子都不幸患癌症,王春明一直以来都是社区里重点帮扶的对象。“两口子都患癌症是致命的打击,但在这么多爱心的帮助下,我们也看到了希望和曙光。”王春明哽咽着说。“天冷了,我们趁周末带着些生活用品,到王春明大哥家里看望一下,看看还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口中的王春明,家庭情况确实比较特殊。据介绍,今年58岁的王春明是社区里的困难党员,因为患肺癌,他在去年做了肺部切除手术,今年又先后做了两次手术,如今身体虚弱,还在康复中。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的是,王春明的爱人也患了癌症,2014年就做了手术,如今只能勉强生活自理,无法从事体力劳动。

  



  敲开王春明家的门后,几位工作人员赶忙将米、油、鸡蛋等爱心物资放下,王春明一手扶着插管,一边赶紧央请大家坐下。“现在觉得身体比以前好一些了,也有些力气了,但是还需要恢复很长一段时间,谢谢你们长久以来的关心。”王春明说,由于夫妻俩都患病,这几年来他们家的生活一直被阴霾笼罩着,在社区、结对单位以及众多爱心人的帮助下,夫妻俩不仅顺利入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对未来的生活也重燃了乐观和信心。“是大家的爱心给了我们希望,发自心底感恩你们!”王春明激动地说,声音一度哽咽。

  活动当天,机关15名党员干部与基层47名党员共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区委党校老师结合区委书记在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干事创业、担当风险、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的交流与讨论。在赠书环节,机关事务局党委向枣园社区党支部现场赠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近50册,力促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宣讲后,60余名党员一起到街道核心主义价值观主题广场进行现场教学,参观学习党建馆、科技馆等,充分利用区域内的资源开辟党员干部学习新阵地。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扶结对的困难家庭,当天,枣园社区还组织了60多位社区居民参观走访活动,通过爱心传递、接力帮扶等方式,让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进来,为社区贫困家庭走出困境出一份力。此次结对共建围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这一主题,共做共学、携手共进,有效整合结对共建单位的优势资源,凝心聚力推动社区发展,体现共建后1+1>2的党建工作新优势,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通讯员 韩秀杰 李洪超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枣园社区 青岛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