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施工单位闹纠纷 信和居办不了不动产证

2016-12-20 06:2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2月19日讯 “现在有急事想要将房子出手,却因为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无法进行过户交易。”近日,信网(0532-80889431)接到市民刘先生的反映称,即墨滨河花苑一期信和居已经交房一年多,但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每次到售楼处询问办证时间,得到的答复均是正在办理中,办理不动产权证变得遥遥无期。对此,信网从开发商青岛润海源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存在经济纠纷,导致没有完成小区竣工验收,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具体办理时间还不清楚。

  房子没有产权证卖房难

  刘先生是即墨人,2014年9月在位于即墨市通济街道的滨河花苑一期信和居购买了一套二居室。经过将近一年的等待后,2015年8月,刘先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在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后,刘先生并没有入住,而是一直对外出租。

  今年8月,在外做生意的刘先生遇到了资金困难,在东拼西凑了一部分资金后,仍有几十万的资金缺口,这时刘先生打算卖房来弥补自己的资金缺口。“看房的人来了不少,但是听说还没有产权证,都放弃了购买的想法。”刘先生表示,房子没有产权证成为了他的心结。

  “我和不少业主都曾到售楼处问过产权证的事,但是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复。”刘先生说,“每次去问都是正在办理中,难道办了这么久还没有办下来吗?”眼看着通过卖房来筹措资金的办法行不通,刘先生便通过其他渠道暂时筹集了一些资金。“好在没有耽误用钱,但是房子的产权证我也希望能够早点办下来,这样心里才会踏实。”刘先生表示。

  开发商:和施工单位有经济纠纷

  19日上午,信网拨通了开发商青岛润海源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对于信和居办不下产权证一事,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小区的确是交房一年多没有办理产权证,原因是他们公司和施工单位存在经济纠纷,施工单位不肯在竣工验收表上盖章,导致小区一直没有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存在着怎样的经济纠纷,施工单位为何不肯配合盖章?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也很委屈。“我们已经将工程款付给施工单位了,但是由于施工单位的一个分包商携款逃跑,施工单位说他们没收到钱就不能盖章,但是开发商也不可能付两次钱。”工作人员说,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协调,争取早日通过小区竣工验收,但是具体什么时间能够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还没有准确时间。

  小区尚未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随后,信网从即墨市建管局了解到,信和居项目具备土地、建设、规划、消防等许可材料,但因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存在经济纠纷,建设单位无法组织工程竣工验收,不能出具符合工程竣工验收的证明,暂不具备办理产权登记条件。据了解,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协调施工方尽快办理项目工程验收手续。 信网全媒体记者 姚飞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信和居 不动产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