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阳路社区逄京铎每天练嗓 为社区居民送欢乐

2016-12-20 10: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爱音乐的逄京铎。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晨

  实习生 张东

  今年65岁、家住鲁阳路社区的逄京铎自2004年参加社区合唱团以来,已有十几个年头了。为了自己的爱好,他坚持上老年大学;为了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他积极参与社区演出……“不仅充实了自己,还能给社区居民带来乐趣,自己也觉得挺自豪的。”逄京铎笑着说道。

  2011年至今,逄京铎一直在市北区老年大学学习声乐。“一般老年大学三四年就毕业了,我这已经是在那学习的第5个年头了。”12月6日上午,在鲁阳路社区,逄京铎笑着说道。“每周四下午1点到3点是我上课的时间点。咱有时间学声乐知识充实下自己,挺好的。”

  身为鲁阳路合唱团班长的逄京铎,每周三上午都早早地来到活动室排练。“每周三上午9点到11点,我们合唱团就聚在一起集体练练歌,活动一下。老师有事来不了的时候,我就带着大家复习下之前学过的歌曲。”逄京铎说道。“我们今天练习了《我们是快乐的好朋友》、《共筑中国梦》,大家热情高涨,虽然大家都是业余爱好唱歌,但都很认真,一点不比专业的差,我听着感觉我们唱得很好。”说起自己所在的合唱团,逄京铎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我们合唱团很厉害的,虽然只有十来个人,但是社区里有什么活动,需要表演的,我们都当仁不让地冲在前面。8月份的纳凉晚会,我们还表演了《军港之夜》,居民们都说特别棒。”

  逄京铎退休在家十几年了,一直坚持去合唱团唱歌。“我参加合唱团,家里人也支持我,合唱团认识了许多爱好相同的朋友,有时间还能一起爬山、郊游,亲近一下大自然,家里人放心,自己也开心。”如今逄京铎仍然每天坚持练习声乐,这份毅力和坚持让很多人都佩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