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琴社区郑淑琴积极服务于社区 热心帮助他人

2016-12-20 10: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琴社区商丘路40号楼长郑淑琴。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晨

  实习生 闫政 董璐璐

  她是公认的热心肠,别人有困难,她积极捐款;老人身体弱,她总是帮忙;邻里有矛盾,她细心劝和……她不会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却一直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她就是今年66岁的郑淑琴。

  12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社区时,身为楼长的郑淑琴正在认真地擦着桌子。“自从当楼长以来,海琴社区的事也特别多,他们办公室人员忙不过来,一个星期我就过来好几趟帮帮忙。”郑淑琴笑着说,“这不海琴社区搬了新家,我就过来帮着收拾收拾卫生,反正只要主任找到我,我就认认真真地干好。”据了解,海琴社区由原来的办公地点迁到现在的位置,有很多事需要忙活,郑淑琴擦的桌子就是刚由老社区搬到新家的。“这些玻璃上的磨砂纸都是我和张姐两个人贴的。”说着,郑淑琴指了指记者身后保管文件的立柜。

  “搬家的时候,旧办公室里有过期没用的文件,都得粉碎了。但是碎纸机不太好用,五分钟就停机一回,我就回家去拿了三个盆、一个桶,把这些都放水里边泡上,手动撕碎了。”郑淑琴回忆道,“弄这些足足花了两天半的时间,最后碎纸用了十几个大垃圾袋才装完。”对于郑淑琴这样的热心人,海琴社区党委书记夏玉波是这样评价的:“把活儿交给郑大姐,我是很放心了,保证圆圆满满地给完成。”

  当然,郑淑琴对社区的贡献可不仅止于此。“只要是社区里有募捐这样的活动,我都是三百二百地捐。我就觉得咱捐点钱也穷不了咱,不管怎么说,咱都得帮帮这些家庭困难的人。”郑淑琴总是希望为那些弱者或者是生病的人尽一份力。今年8月份,“慈善一日捐”活动郑淑琴也是积极参与,忙前忙后组织募捐。一百多家住户,她通常要跑两三个晚上将捐款收起来,“我们去挨家挨户地收捐款,他们都说,就看在我的面子上也得积极捐款。”

  别看郑淑琴已经六十多岁了,但手指操、健身球这些可都练得不错。社区里大伙儿一起跳舞健身的时候,郑淑琴也是活跃其中,带动大家。有时候参加街道举办的活动,就算是大热天,也会坚持着练习。“她们跳得不规范的时候,我就帮忙指正一下。”不仅如此,郑淑琴还从家里拿了个音响给大家用。“我不爱计较,这样的都是小事儿,没什么。”郑淑琴谦虚地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