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教练杨仁瑞从教35年 教学有方法高徒遍天下

2016-12-20 10: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正在教学生们打球的杨仁瑞。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晨

  从1981年到现在,洛阳路第一小学排球教练杨仁瑞已从教35个年头。夺过国家赛事冠军、教出了国内顶级教练……53岁的杨仁瑞在排球领域贡献真不小。12月5日下午,在洛阳路第一小学,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从教故事。

  “到现在为止,我教过不少学校的排球了,始终坚持排球基础要从小抓起。”杨仁瑞告诉记者,他在教学生排球的时候,特别注意方式方法,最终能够让孩子打心里喜欢上这项运动,“垫、传、扣、发每一项都有技巧,我会让家长们也过来看我的课,也让他们放心。”夏天,洛阳路第一小学排球队在杨仁瑞的带领下没有丝毫松懈,刻苦训练;冬天,担心孩子们冻手,杨仁瑞便和孩子们一起跑步,并让他们戴上手套。

  而当杨仁瑞刚开始当排球教练的时候,有的学生家庭条件不好,杨仁瑞经常送衣服、运动鞋给学生。“当时生活条件都不好,他们运动起来衣服、鞋磨损得都很厉害,我就把我的差不多的衣服给他们穿。”杨仁瑞回忆道。就是这样一位关爱学生的老师,教出了国家男排主力于大伟、沙排运动员郑洪勇等优秀队员。在杨仁瑞的学生眼中,杨仁瑞不仅是他们的老师,还是他们的朋友。“我现在上高二,当时在洛一的时候本来练田径,但是看到杨老师教排球教得很好,我就转到了排球。”今年17岁的李炜在假期时间就到母校帮着杨仁瑞训练小队员,而现在的他也已经成为他们学校的排球主力。“不仅是他,还有现在上大学的也在假期回来帮我,我希望他们能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好他们的学弟学妹。”杨仁瑞说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